网易与成都高新区签约,携手打造西南片区数字经济产业新高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21

2020年8月20日,网易公司与成都高新区迎来合作,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将落地网易成都数字产业基地,携手共同打造西南片区数字经济产业新高地。

本次网易公司与成都高新区的合作基于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将充分发挥网易在科技、教育、数字产业创新等领域的优势,共同推进在成都高新区实施"数字产业创新基地"、"青年独角兽实训基地"、"科技文创产业基地"、"工业互联网示范中心"的合作项目。项目落成后将立足成都辐射周边区域,带动引领相关领域产业创新发展,在成都高新区进行技术创新能力带动、业务创新能力引领、产业创新能力集聚,激发区域经济发展活力,全面推动数字科技创新、创新产业培育、互联网人才培养、企业数字+转型升级、等新经济领域协同发展。

数字产业创新基地,共谋成都产业创新

结合网易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产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城市区域发展规划,双方将联手打造网易成都数字产业创新基地,聚合成都优质人才资源,在成都市开展涉及互联网科技创新、互联网+教育、文化创意、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的创新及发展,为成都经济赋能。双方将共同开展成都数字经济产业的培育工作,为成都高新区成为引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推动成都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与集聚。

青年独角兽实训基地,促进成都产学研共同发展

基于网易在公开课、云课堂、中国大学MOOC 等在线教育领域的平台运营经验和优质内容资源,双方将联合开展面向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创新智慧教育培训服务,建设"青年独角兽"实训基地。该基地将充分发挥网易所拥有的互联网教育领域优质内容及运营模式的优势,在成都高新区打造新一代互联网技能学习平台,提升成都高新区教育组织和教育机构的信息化服务水平和创新能力。同时,在成都高新区建设面向西南地区的数字内容创业集聚地,形成产学研协同发展体系,帮助成都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助力产业快速转型。

科技文创产业基地,打造成都文创聚集地

基于网易在科技创新、文化创意方面的运营经验和产品优势,网易将支持成都高新区科技文创产业基地的建设,聚焦互联网科技创新、教育、人工智能、新闻传媒、文化创意等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方向,依托科技创新平台加速相关创新创业企业发展,形成科技文创产业聚集,打造成都科技文创领域的超级孵化加速器和创新服务平台。

工业互联网示范中心,促进成都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网易成都工业互联网示范中心将结合网易资源,促进成都工业互联网业务快速发展,助力区内企业的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规模化运用。

网易成都数字产业基地计划在高新南区落地建设,未来网易将与成都高新区共同推进数字产业全产业链落地建设,通过构建数字产业创新发展平台形成具有成都本地特色的新经济产业带,集聚更多产业链相关企业共同发展,形成高端互联网人才聚集高地,打造百亿级产值产业集群,带动成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