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人薪事 X 全式金生物 | 传统科技企业的人力资源信息化升级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26

疫情爆发初期,有这样一家民族企业,第一时间为抗“疫”前线提供弹药,其自主研发的新冠检测试剂盒,成功取得欧盟CE认证并列入商务部白名单,国内疫情平息后,继续驰援全球抗疫,目前物资往来70余个国家。

在疫情中,他们展现的技术实力和社会责任,再一次有力地证明了中国的崛起。他们就是薪人薪事优秀客户「北京全式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全式金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提供实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面积近10000平方米,建有GMP生产车间、基因扩增检测实验室,业务覆盖全国,并与30多个国家建立合作,销售网络几乎遍布几个大洲。

凭借全球领先的技术和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全式金在生物技术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并以“打造中国人自己的生物试剂品牌” 为目标,倡导“自主创新、民族品牌、产业报国” 的企业精神,坚持自主研发,因此,全式金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和留存。

本次,我们有幸邀请到全式金市场总监赵振东、HRD王倩、信息部部长劳俊峰为我们分享全式金的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建设经验。

全式金的人力资源建设

科研能力是生物技术企业的第一生产力,所以科研人才的留存对企业至关重要。但因企业间人才竞争激烈、人才稳定性差等原因,生物技术行业的人才流失率也非常高。为了留存和补充人才,全式金制定了一套完整的组织建设方案:

1、体系化的人才引进策略。 全式金的研发技术人员占员工总数的40%,50%以上是研究生,对人才要求高,需求大,所以采用了人才引进的分层策略:外部引进高级管理和技术人才(管理人才提高管理水平,技术人才引导技术创新);校招、社招引进中坚力量。

2、紧抓人才培养。 引入人才后,全式金坚持“1对1传帮带”的人才培养方式,体系化地举办组织文化、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培训。除此之外,全式金搭建了非常完善、公平的晋升选拔机制,为优秀员工提供更优的晋升通道和发展平台;

3、用工具提高人效。 随着公司不断壮大,全式金更加重视信息化建设,旨在用信息化系统服务替代基础工作,提升人效和员工体验,同时,打造更专业的企业形象。

经过对公司背景、技术实力、服务响应速度、产品功能满足度和产品体验等方面的全盘评估,全式金最后选择与薪人薪事达成合作,提升全式金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

 

薪人薪事助力全式金完善信息化建设

1、标准化在线审批,以系统落地管理制度

全式金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拥有分部,经销商覆盖全国,并与30多个国家达成合作,业务范围和人员分布非常广,日常的招聘审批、假勤申请、入转调离、报销等业务量大,线下处理周期长。

薪人薪事的在线审批流程、自选审批人、微信/App通知功能,让业务响应更快速,审批更省心 。原来全国业务审批需2人劳动力,现在只需半个人就能搞定。

同时,薪人薪事的审批流程十分规范,节省了HR的培训宣导压力 ,只需明确入口,员工就能按照系统引导,根据要求快速准确地提交申请。比如病假超过2天需提交病假证明、超过3天需更高一级Leader审批、审批结果需通知部门HRBP等政策,统统在审批流中体现,一次设置即可免去大量的沟通成本。

2、AI替代人工算薪,算出聪明的成本账

生物技术行业年平均流失率超过30%,行业整体流失率高。为了解决员工留存难题,增强员工稳定性,全式金快速调整了薪酬结构、提高员工薪酬待遇,因此,新的薪酬结构也为HR的算薪工作带来了一定压力。

全式金通过薪人薪事薪酬模块与员工、考勤模板的联动,自动调取员工的工作城市、岗位、职级和社保、考勤信息,灵活设置了多个匹配公司薪酬规则的薪酬公式,实现了自动精准算薪、人力资源与财务数据自动同步, 大大减轻人力和财务的核算、核对时间。

全式金网络部部长劳俊峰在评价薪酬模块时说道:“以前一到月底,HR和财务每天都加班算工资。我们算过一笔账,整年下来,系统费用远低于支付的加班费,非常节省企业成本。”

3、不仅仅是一套系统,更是工作方式的升级

全式金生物以往使用云之家OA系统管理考勤,算薪时需要HR下载、整合数据。使用薪人薪事后,HR可免去上传下载的繁杂工作,节省精力。

薪人薪事可直接打通云之家, 自动读取云之家考勤数据,同步至薪人薪事考勤模块自动算薪。除此之外,薪人薪事还可生成考勤报表,并在管理员APP端显示团队成员每天的考勤情况,帮助业务leader及时了解员工近况和团队情况,做好团队管理。

全式金的“上薪经验”

薪人薪事的人力资源系统帮助全式金加强了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劳部长也分享了他们在选择人力资源云系统时的思考:

我们对系统应用的要求是非常苛刻的。

首先,平台开放性要强。 我们要求系统能打通云之家、企业微信,实现人事、财务高效协作,以达到上市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标准的规范性;并且出于长期考虑,需要系统有较强的开放性,能接入我们自己研发的软件;

第二,考察产品本身。 重点考量技术实力、产品稳定性与迭代速度,以不断满足我们发展的最新需求,所以我们当时严格背调了薪人薪事的团队背景和技术能力,非常符合我们的高要求:技术硬,产品稳定性高;

第三,一定要有成功的客户案例。 在了解薪人薪事时,销售顾问也为我们提供了薪人薪事在许多知名公司的成功案例和经验。

人力资源管理是一项体系化的工作,区别于单一模块服务,薪人薪事覆盖了人力资源六大模块工作,致力于提升人力资源全局协同效率,并秉承“客户第一”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更及时、专业的服务,以高效协同推动企业成长,以数据服务助力客户成功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