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光汇石油创始人薛光林:数字能源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献礼深圳特区40年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26

8月26日,深圳迎来经济特区成立第40周年,一幕幕深圳创造的奇迹总能让人激情澎湃,在中国,只要提起这座城市,仿佛那些激动人心的历史瞬间就在眼前交织,一个个象征着时代脉搏的符号在这座城市打下深深的印记,从“三天一层楼”的传说到“三天一项制度”的速度,深圳这座先锋之城已经成为创新高地。正是这一片热土,孕育了一批又一批开拓创新、敢闯敢试的企业。

成立于1992年的光汇石油作为深耕能源行业近30年的本土民营企业,一直秉持着深圳敢为人先的创新品格,不断探索创新之路,成为深圳改革开放的先行先试重点企业。2020是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也是光汇石油企业实现轻重资产相结合,迅猛发展的重要之年。

开拓:互联网加油新领域

据了解,从 2016 年开始,光汇石油便开始谋求能源发展新业态,以传统的油气资源生产供应为依托,开拓互联网车主加油消费新领域,打造创新加油消费平台——光汇云油,致力于降低车主出行成本,为车主提供最优的个性化加油消费解决方案。

作为有着2亿多车主的万亿级加油市场,却仍然使用着最传统的加油方式,这片蓝海市场需要互联网+的植入。光汇石油创始人薛光林博士敏锐地发现其中潜藏的巨大商机,并当机立断快速决策,切入这片空白市场,发掘市场需求痛点。自那时起,探索开拓互联网加油新领域,便已成为光汇云油四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方向,并在2019年成功打破行业壁垒,获得关键性成功,完成“一卡行天下”产品初衷。

创新:破解行业壁垒,打造智慧加油新体验

据介绍,在国内的加油站中,“石化双雄”(中石油、中石化)与民营加油站各占半壁江山,如何打通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与民营加油站之间的渠道,让车主在各种加油站无障碍加油,一直以来都是各加油消费服务平台最难解决的问题。

光汇云油创新利用大数据、移动支付等互联网技术手段针对加油支付场景进行颠覆性改革,打破了“各大油站品牌之间油卡不能通用”这一壁垒,在其全新核心大数据系统的支持下,如今的光汇云油加油卡,可以在全国11万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以及民营加油站等油站使用,并通过大数据智能匹配等技术创新为C端车主用户精准智能推送最近、最优惠的油站,提供智慧加油新体验,成为互联网加油行业标杆。

光汇云油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光汇石油在互联网能源行业的延伸探索先锋,光汇云油从未停止过创新步伐,始终以精准捕捉车主用户的需求为中心,目前业务已延伸汽车销售、汽车贷款、汽车保险及广告等配套服务,发力整个汽车加油消费服务的生态圈。同时,为了让用户放心、安心,光汇云油更是实现了购卡资金交由广发银行监管,且所开设的资金存管专户,更是受人民银行总行监督,全流程确保用户资金安全。

“深圳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必将以改革开放、创新驱动而强。”相信作为有着深圳改革创新基因的光汇石油,必将以科技创新作为自身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加快技术开发,将创新成果再强化、再巩固、再提升,努力为深圳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之都”添砖加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