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HMAIL:深圳外贸公司为何会流失客户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31

随着国家经济建设与市场政策的改变,以及粤港澳大桥的贯通,极大的扩宽了珠三角地区外贸行业的发展空间,大量有眼识有胆魄的创业者涌入珠三角地区参与经济建设发展,各类中小型外贸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在珠三角地区建立起来,尤其是以深圳为风口对外进行外贸输出的企业更是繁多,竞争压力巨大的同时市场机遇也是数不胜数。

但是,很多中小型外贸创业者在面对这些机遇的时候,往往只会凭着一腔热血去寻找机遇,对于获得机遇后如何把握在自己手中,往往是没有头绪的,这就会导致了外贸公司对于新用户的开发很有潜力,但是却忽略了对于老用户的维护,使得老用户失望离去,降低了公司用户的留存率,进而损坏了公司的口碑,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所以如何提高用户的留存率是中小型外贸企业面临的一个很大的问题。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先探讨一下为什么外贸公司会忽略老用户的维护。

(一)外贸企业只会制造好产品不会宣传产品。

有人认为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对于现在的外贸行业来说这是错误的观点,现如今深圳市内好企业好产品比比皆是,巷子再深也抵不过一巷子都是酒家,想要脱颖而出只有靠人站在巷子口拉人进店。有人会问为什么现在外贸企业都在大规模的发群发邮件,正因为所有外贸企业都想让自己站在巷子最外面,所以就通过大量大规模的群发邮件,将客户给拉入自己店里。

(二)外贸企业没有参与网络移动客户开发。

在深圳,互联网销售是大势所趋,轻量级移动办公更是行业客户开发的第一梯队,错失了这个渠道外贸公司也就会失去很多与客户沟通交流的机会,从而导致无法高效的维护老客。这就是外贸企业需要对于自己的群发邮件上心的另一个原因,然而大多数邮箱是不允许个人发送太多邮件的,这个时候就需要依靠专业的邮件群发平台如Rushmail来保证自己的群发邮件能够顺利的到达客户的面前。

(三)外贸企业没有对于老客户没有进行跟踪推广。

用户只会在有需求的时候去寻找产品服务,大部分用户在合作后并不会去刻意关注公司是否有新的业务,所以就需要公司日常对于老用户进行定期的群发邮件进行推广,例如优惠活动、最新报价等内容,让用户有需求时能想起这家公司有这个业务。

(四)外贸企业不会统计分析自己的推广成果。

实际上,很多公司知晓要对用户进行售后的跟踪推广服务,但是他们却无法知晓哪些活动行为是对于推广活动有益的,哪些活动是无效的行为,这个时候就需要对于用户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排查无效行为。在Rushmail邮件群发平台的统计报表模块可以对于公司群发邮件的任务进行统计,对用户的送到率、打开数、点击次数等数据进行有效实时跟踪分析。

所以对于现如今的深圳外贸企业来说,将自己的公司摆放在客户面前最显眼的位置是刚需,这不仅仅是有利于新客户的开发,对于老客户的维护更为有利和必要,因为老客户才是中小型外贸企业能够扎根于深圳最重要的主干。使用RUSHMAIL进行定期的老客户的维护可以充分的享受互联网时代红利,并能为公司进行用户行为的数据分析,极大的提高了外贸公司用户的留存率,维护了公司的效益。

欢迎大家继续关注Rushmail邮件群发平台,也可以在Rushmail官网了解更多邮件营销技巧,更多精彩知识、活动等着你。

Rushmail精准性邮件群发平台-您的邮件营销一站式顾问平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