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推广思路 免费策略营销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0-08-31

免费策略营销

免费的东西人人都喜欢,古今中外都如此。 免 费 策 略 营 销也因此有强大的生命力。互联网最初是完全免费的,没有商业性。开始有电子商务,是几年以后的事了。所以在互联网上的人多少会有一种倾向, 网上的东西都应该是免费的。 网上恰恰有很多好东西确实是免费的,而且免费是网络营销中很有力的一种手段。

免费策略使浏览者变成固定用户的阻力大为减小。一个浏览者来到你的网站,如果你提供某种免费的东西,使这个浏览者成为你的用户,或者免费试用客户,或者会员,以后还有机会向他推销付费产品的可能性大为增加。

对这个浏览者来说,不用白不用,不下载白不下载,不看白不看,对他没有任何损失。对站长来说,增加一个免费用户就增加了今后多产生一个付费用户的可能性。

免费策略也是一种 病 毒 性 很 强的策略。在你网站看到免费东西的人,可以没有心理负担的向其他人推荐。 反正是免费的, 不会被人觉得是拿了什么回扣或好处才推荐别人来看你的网站。

免费的东西大家也都喜欢,所以很容易传播出去。当然另外一句话也同样是真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免费策略还是为日后盈利打基础的网络营销策略。 用免费的东西获得用户, 必然要在其他地方赚回来。

免费策略可以有很多形式,举几个例子,供大家开拓思路。

1)SEO 行业最有名的成功免费策略应用,就是胡宝介的免费 SEO 电子书。作者胡宝介因为这本电子书一炮而红,而且这本书在网络上流传极为广泛,病毒性很强。虽然书是免费的,胡宝介得到的是知名度和地位。她从免费电子书中所得到的回报,恐怕远远大于写电子书花的时间。

2)免费的东西也可以是 与 付 费 产 品 捆 绑 在 一 起 的 赠 品。有的时候产品一共 100 块钱,但你可以赠送很多东西,而且赠送的东西价值加起来,看着非常让人高兴,可能值几百块。当然这种赠送的东西往往是容易大量复制,而不需要很高成本的,像电子书,白皮书,报告等。有的人买东西最后的决定,往往是在赠送了大量免费赠品的推动下而做出的。

3)电子邮件营销也往往需要免费策略的辅助。网上的电子杂志多如牛毛,浏览者凭什么要订阅你的电子杂志?这时候就需要给浏览者一个理由, 免费赠送些什么东西就是个好理由。订阅我们的电子杂志, 你就会获得我们的行业报告, 美容秘籍, 优美的屏幕保护等诸如此类,浏览者看在这些免费礼物的份上也就订阅了。 站长得到了电子邮件地址, 就得到了进一步推广产品的机会。

4)很多时候初级产品是免费的,但要升级就要付费了。比如说免费虚拟主机,要想不带广告,或者增加数据库,PHP 等功能,就要成为付费用户。

软件行业也常用这个免费策略,试用版免费,但过一段时间软件会过期。或者初级版免费,但功能做了限制。想要完整版没有限制的软件,则要付费。这种软件销售方式非常有效。当然前提是你的软件真有用,人家试用了一下,觉得物有所值。

5)免费策略也可以用来提高市场占有率,快速获得大量用户。比如淘宝战胜易趣,虽然到目前为止淘宝还没有收费,但像我前面说的,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或早或晚,淘宝终究将通过开店用户产生利润,也许不是向用户店铺收费,也许是其他方式。

最后强调一点,免费策略并不是骗子策略。你免费提供的东西也要有它的价值,不要寄希望于送些垃圾,然后再从用户身上赚钱。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