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 | CoCo奶茶签约观远数据,加速步入数据决策时代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0-09-01

一杯奶茶,可以伴随消费者融入任何一个消费娱乐场景,同样也能在行业内引起一场江湖大战。从2017年“新茶饮运动”爆发,中国茶饮行业竞争就逐步进入白热化阶段,优秀的茶饮企业在大环境之下也纷纷步入数据决策时代。

近日,国内茶饮Top10选手CoCo都可奶茶(以下简称“CoCo”)与观远数据达成合作,共建一站式智能数据分析与决策平台,用数据驱动精细化运营,加速企业数字化升级。

业务数据化之后

茶饮企业更需要数据业务化

CoCo于1997年诞生于宝岛台湾,之后以加盟连锁的方式走向全国并发展到全球,成为各大百货公司与购物中心曝光度最高的连锁茶饮品牌。

作为老牌的茶饮品牌,CoCo在产品上不断推陈出新,用产品抓住消费者味蕾;在管理上也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积极拥抱大数据,推动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升级。

当一杯奶茶从原料采购到最终递到消费者手中整个过程被数字化之后,企业可以用这些数据做什么?

 

除了在终端给消费者带来无感知的智能推荐和优惠活动,在管理层面,如何用数据洞悉不同门店不同品类的销量,追溯新品表现,协调供应链配送,优化出货速度,缩短客户等待时间等等,都将成为茶饮企业业务数据化之后可以用数据反哺业务的点,这也是CoCo希望和观远共同探索的方向。

数据赋能CoCo奶茶 智能决策

CoCo从2017年开始布局信息化,在采购、仓储、订单、渠道各个环节都积累了海量的数据资源。此次合作观远数据,计划打破原有的数据孤岛,实现各个系统数据之间的互通互联,通过深入场景的智能数据分析方案快速定位问题、解决问题,找到增长点。

打造多场景数据分析指标体系

基于CoCo已有的信息系统,观远数据在POC阶段已经帮助其实现了公司各个部门的业绩指标监控、门店业绩追踪和单品表现分析等场景化分析。

合作之后,双方将对于“企业经营、门店、商品”各条线的细分场景展开深入分析 ,并通过数据大屏、移动BI轻应用等载体为CoCo提供实时分析、动态交互的智能数据分析与决策平台,自上而下培养全员的数据决策意识。

可视化自助分析,提升数据决策效率

在产品应用层面,观远数据可以为CoCo提供可视化自助分析、智能数据准备等能力,普通业务人员通过拖拉拽的方式就可以高效完成所在部门的数据分析工作,减少对IT部门的依赖,提高数据分析效率和业务的洞察能力。

过去几年,CoCo已经借助线上线下的一体化营销,缩短了产品从生产到消费者手中的路径,在终端带来了用户体验感的极大升级。而在茶饮行业下半场的竞争中,CoCo将加大管理端的数字化投入,通过智能数据分析,用数据更好地反哺业务,提升企业的数字化竞争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