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小作坊变成大企业的秘密:选择一个合适的培训机构管理系统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12

“2013-2018年期间我国教育培训市场规模总体呈逐年增长态势,年均复合增速为11.20%,初步估计2019年市场规模近4751亿元。”

教育培训机构的业务运作不断发生变化,培训模式由单科向综合培训转变,招生模式也由单一化逐渐向多元化转变。依靠传统的管理手段已经跟不上行业的发展升级速度,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在管理过程中纷纷引入并采用智能系统进行多方面的综合管理。

新时代的管理系统究竟能为教育培训机构解决哪些问题?

1.招生引流转化难

招生是教育培训机构所要面临的最大问题,很多机构缺乏一个完整的意向招生管理流程,不仅学员线索资源转化率低,甚至造成潜在学员的流失。

2.教学资源利用低

一旦涉及的机构学员人数增多,大部分的培训机构就会出现一系列问题,不仅造成教学资源利用率低下,还会加重教务管理人员的工作量。

3.学员管理无章程

学员的学习成长过程具有复杂性和发展性,如果没有一个具体的管理章程,就无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因材施教。也缺少对学员的后续回访和跟踪,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员的留存率。

供教育培训机构选择的技术服务商越来越多,可是深究现阶段教育培训机构所出现的问题本质,能发现无非是各培训机构随发展和扩张,所获得的资源各不相同,教学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业务发展水平高低不一。

这样也就面临着一个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市面上现有的固定管理系统模板是否能完美地适应教育培训机构的需求?

答案是否定的。

很多使用者逐渐深入应用现有的管理系统时,他会发现,怎么没有我想要的功能?这个模块并不符合我公司现在的情况,怎么修改?

这个问题能有应对的办法吗?

当然是有的。

不过前提是,能够拥有一个随着业务模式的发展而更新升级、随时扩展想要的功能应用、实现功能模块个性化定制的管理系统。

百宝云专注于办公领域近十年,为多家教育培训机构提供技术服务,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备的培训管理系统方案。

那么,这样的管理系统又是如何解决教育培训机构面临的问题呢?

1.优化招生管理流程

通过表单工具的录入功能,能够方便招生管理人员进行招生线索的快速增添和查询。

建立招生专属CRM,搜集整理更多的意向学员线索,促进潜在学员的快速转化。

记录意向学员和潜在学员的来源渠道、意向课程和接受程度等信息,形成精细化的用户画像,实现差异化个性营销,方便后续针对性服务跟进,提高线索转化率。

(百宝云招生管理模块)

2.提高教务管理效率

支持排课方式的多样化,实现可视化排课,生成可一键查看的排课报表,防范重复排课情况的出现,提高排课效率。

通过表单功能,实现各类课程类型的设置、课时计费方式的设置和课程预约的设置,满足不同业务类型学习的多样化教务需求。

(百宝云排课管理模块)

提供依据生源情况开班和分班的灵活设置,班级信息的自动呈现,随时掌控各班级具体配置及教学情况,方便进行班级业务办理。

(百宝云班级业务管理模块)

3.精细化的学员管理

提供学员信息数字电子化管理,可支持批量操作,避免教务管理人员重复性工作,提高效率。

针对每个学员的不同情况,记录学员成长档案,实现学员全生命周期的跟踪管理,激活学员续费意愿,维持学员满意度。

(百宝云学员管理模块)

教育培训机构应用百宝云管理系统能带来什么?

一方面,对学员信息的有效管理和科学利用。通过对学员全流程信息的收集和整理,形成学员特征画像,挖掘学员需求,进而培养潜在学员和意向学员,加强与学员之间的沟通,提升教学质量,最终达到提高机构业务水平的目的。

另一方面,不需要高额的研发成本就可以实现机构办公的数智化。不同于需要高投入的自主研发和外包开发,使用百宝云这类直接搭建的应用平台,能在实现机构办公数智化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地节省研发成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