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传统行业在危机中轻松打造私域流量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14

受疫情影响,线下母婴实体店经营遇阻,各母婴企业纷纷加速布局线上,通过线上+线下的全域营销布局,打造私域流量,扭转危机。

其实,即使疫情没有发生,线下实体店还是面临着重重危机:

实体店以区域性流量为主,一般吸纳的是周边的顾客,这也让实体店拓客困难重重;

客户进入实体店购物动作单一,要管理客户非常困难;

受外部环境影响大,容易造成滞销;

店铺成本大,利润低。

疫情成为母婴行业转型升级的催化剂,在线上化和品牌化的双重推力下,中小业态实体门店加速拥抱母婴新零售品牌。在我国数字技术日趋成熟的发展下,让传统零售模式产生了变革。母婴新零售的本质就是利用数字化技术对产品研发、供应链管理、营销推广、消费体验等多个环节进行赋能,以改善行业运行效率,提升用户满意度。显然,人工智能、大数据,赋能母婴零售的变革,转型线上开展业务成了必然。

转型线上开展业务能够躲避风险

以传统实体店为主要销售渠道行业,利用了网站的大数据运营中心,实现了线下一站式销售、线上小程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会员制分销模式,利用去中心化的社群营销进行分销裂变,形成了打造私域流量的闭环,让分销商数量、客单量、客单价达到最大化的提升。不但能够将信息覆盖7.5亿搜索引擎用户,还能够将信息覆盖于12亿微信用户中,让实体店拓客更加轻松。

在这里给大家举一个例子,以「可可妈」母婴食用品店为例,给大家分享它是如何从实体店600个分销客户,转型线上快速达到6326个分销客户,让业绩50倍增达到1190万的。

搭建线上平台

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达到9.04亿,较2018年底增长了7508万,互联网普及率达到了64.5%,而搜索引擎的覆盖率也达到了7.5亿,移动端用户也达到了7.45亿。搜索用户始终占据了极其庞大的用户群体。另外微信12亿的用户群体也不能忽视,去中心化的社群营销在今天同样能够产生很好的营销路径。

因此,大家可以打造电脑端网站、移动端网站、微信端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多平台打造线上业务,让平台形成流量闭环,更好地打造自己的私域流量。不过如果每一个平台逐一开通,需要很多的人力成本,搭建一个网站的费用就几乎要上万块,还不说其他平台的费用了。因此建议大家,可以像「可可妈」一样,选择建站宝盒智能网站搭建系统,只需要在搭建好电脑端网站,就能够一键同步到其他平台,数据还能够实现统一管理。

无论在任何平台下单,都能够在后台统一看到,发货配货,减少错误几率,还能够减少了人工管理订单的时间成本。

分销系统快速累计业务员

「可可妈」利用多渠道进行分销裂变,采取会员制分销系统,例如初级授权的会员,只需要充值498元,立即返还498元,购买商品还能够享受相应的价格;而最高等级的会员,充值3980元,立即返还3980元,享受比初级会员更低折扣。也就是说,客户变成分销会员后,购入产品,卖出去的利润就是自己的利润额;即使是客户自己购买商品,花费的钱要比原价购入低得多。

因此,客户原因成为「可可妈」的分销商,而分销商也原因再成为二级分销商,层层分销,无论如何,都是能够赚取利润。

当然,「可可妈」利用这个网站的分销系统进行数据统计,而分销商则利用社群传播、小程序传播进行分销裂变,让作为商家的「可可妈」快速拓展分销客户。这也就是为什么「可可妈」能够快速地从600个分销商达到6326个。而10倍增的分销商用同样的方式获客引流,也就让「可可妈」的销售额成几何级别提升,快速超过1000万。

线上+线下打通,打造全域营销布局

原本以传统实体店作为主要销售渠道的「可可妈」利用了网站的大数据运营中心,实现了线下一站式销售、线上小程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会员制分销模式,利用去中心化的社群营销进行分销裂变,形成了打造私域流量的闭环,让分销商数量、客单量、客单价达到最大化的提升。

「可可妈」的成功,全靠专业的团队帮忙打造了一份详细的解决方案,从传统实体店到网站的搭建,再利用社群的分发覆盖,形成了私域流量的闭环打造。如果不是专业团队赋能,靠着自己慢慢摸索,所花费的试错成本是非常高的。

互联网让传统行业和白手兴家的人开启了新的大门,聪明的创业者,如「可可妈」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找到了突破的方法,让他们能够获得新生。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