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公布新一批“灯塔工厂”,美的空调广州工厂成功入选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16

9月14日,世界经济论坛(WEF)宣布了全球灯塔网络新增的10家“灯塔工厂”成员名单,其中美的空调广州工厂成功入选。这标志着美的空调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拔得头筹,率先实现了从“自动化工厂”到“端到端互联价值链”的转型升级。

成功入选“灯塔工厂”,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风向标

“灯塔工厂”(Lighthouse Network),是由世界经济论坛(WEF)和麦肯锡咨询公司共同遴选“数字化制造”和“全球化4.0”的示范者。它的评判标准包括是否积极采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技术,具体包括数字化、自动化、先进分析、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以及工业物联网(IIoT)等先进技术。这使得拥有“灯塔工厂”的领跑者企业,与其他制造商之间的差距日益拉大。

美的空调广州工厂此次入选“灯塔工厂”榜单,是世界经济论坛和麦肯锡咨询公司、以及社会各界对美的空调T+3订单模式的充分认可与肯定。美的空调广州工厂通过T+3订单,能够按需批量生产定制产品,快速应对需求市场波动,这一互联互通全价值链模式使得智能出货成为现实。

T+3订单模式也是自今年7月1日空调能效新国标实施,美的空调成功打响空调新能效首战的根本原因之一。当空调行业其他品牌都在加紧消化低能效库存,美的空调却能从容不迫,以轻库存的敏捷身姿,率领早已预备好的303款符合新能效标准的空调进入市场。

美的空调T+3模式,实现全价值链卓越运营

全球灯塔网络的经验研究显示,制造业和供应链领域正在经历四大转变:一是以企业敏捷性和客户为中心;二是供应链韧性;三是速度和生产率;四是生态效率。美的空调广州工厂成功入选“灯塔工厂”,亦是证明了其在生产效率、敏捷度和响应能力、新品上市速度、客制化水平等方面取得显著提升。

目前,美的空调广州工厂工业互联平台,以T+3订单牵引,全价值链数字化运营、智能排产、工业AI、全流程物流、互联网数据SaaS平台五大维度结合,线上线下融合,驱动美的空调全价值链卓越运营。

全价值链数字化运营实现生产前中后事件事务处理、自动预警、数据驱动改善、在线复盘,缩短试产周期提升运营效率;智能排产包括智能算法、综合评价、恰时拉动、动态排产,提高排产准确率;工业AI视觉识别代替人工检测,降低检验成本,提升检测精度;全流程数字化物流管理让端到端物流透明,有效提高效率,缩短交付周期;互联网数据SaaS平台融合互联网大数据,打造一站式分析系统,驱动研产销闭环管理。

美的空调广州“灯塔工厂”在应用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精简运营和提高效率方面展现出卓越的领导力,其数字化转型,赋能生产管理,引领智慧时代。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