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下沉启示录:持续提供差异化内容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18

新兴市场的战火越烧越旺,为了争夺这片最大的增量市场,各家企业都投入巨大。多马赛跑,虽未见终局,但形势渐渐明朗。

作为重要参赛选手,趣头条正在逐渐成为下沉战场的主力。

6月4日,趣头条正式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今年一季度,趣头条营业收入14.12亿元,同比增长26.2%。

作为一个专注于新兴市场的移动内容平台,趣头条自上线以来,就致力于通过轻松有趣的泛娱乐内容,满足用户的差异化内容需求。

为此,趣头条一直坚持技术创新,从0到1,用算法和大数据的力量挖掘新兴市场用户行为特征,同时根据用户不同的爱好提供相应的特色内容。

而且趣头条在内容生态建设方面的投入变得越来越大。通过系列扶持计划吸引一大批优质创作者入驻,继“清风计划”后,趣头条又发起“金盾计划”,持续清理低质量作者和内容。

截至一季度末,趣头条平台日均阅读PV 7.9亿,环比增长10%,日均互动率19.85%,环比增长89%,其中小视频日均阅读PV 2.53亿,环比增长41%,日均互动数据环比增长达66.2%。

其次,趣头条还重点发力小视频形态,推出了“优质内容聚合+连续剧情内容”的创新小剧场产品,紧贴用户需求,降低内容消费门槛,让用户轻松得到精神满足的同时,也成就了一批KOL,助力其成功打入新兴市场。

在网络文学赛道,米读目前已累计服务近两亿用户,日活跃用户近1000万,用户日均使用时长长期稳定在2小时左右,平台现有书籍近20万册,并在此基础上持续推进内容深耕工作。

自今年米读推出10亿元流量资金扶持计划以来,平台的原创内容建设发展迅速。目前在排名前100的热门小说中,原创小说占比已接近三成,同时,平台已逐步孵化出一批优质的网文作者。

随着内容质量的提高,带来了用户粘度和相关阅读数据的提升,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说明了趣头条的用户不再只为金币而来,开始被趣头条APP上丰富有趣的内容吸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