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平行智能大会举办,数据堂与青岛智能产业院等签署战略协议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21

9月19日,2020平行智能大会在青岛高新区中科研发城召开。大会以“平行智能推动产学研融合创新”为主题,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IEEE 射频识别理事会、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协会、IFAC 社会经济金融委员会、国际智能科学与技术学会主办,中广核核电安全监控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数字孪生体联盟承办,平行智能学术界专家、产业引领者、新闻媒体等200余人参会,旨在促进人工智能及平行智能领域的学术交流与良性发展,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会议举办了青岛智能院2020重大合作项目战略签约仪式,数据堂(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三家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约定,充分利用数据堂在人工智能数据积累和处理能力方面的优势、山东云天在大数据和网络信Q息安全方面的优势、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和青岛智能产院在人才及研发方面的优势,依托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数据智能研究所”,四方共同争取山东省优质资源与政策支持,构建数据智能创新创业新生态,通过多种形式推进产学研合作与产教融合。

四方将共同集中力量在数据智能领域凝练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如下:大数据智能处理平台与技术、深度学习与机器学习、区块链技术、自然语言处理、行业大数据应用研究等。此外,合作方也将共同申报重大科研项目与成果奖励,积极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开展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运用智能化信息技术和大数据驱动等关键技术提升改造山东省传统工业和支柱产业。

签约仪式后,主论坛平行智能研讨会隆重举行。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监事长、IEEE CRFID主席王飞跃,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张先超博士,剑桥大学Hatice Gunes教授先后发表主题报告。

19日下午, 聚焦各细分领域的六大分论坛举行,分别为以“平行控制空天应用”为主题的平行控制研讨会、以“开放·融合·创新”为主题的工业互联网研讨会、以“数字孪生体的‘双循环’之道”为主体的数字孪生体研讨会、以“虚实融合互动的智能交通新时代”为主题的平行交通研讨会、以“平行管理助力社会计算”为主题的平行管理与社会计算研讨会、以“智慧矿山”的平行驾驶与矿山无人化研讨会。六大分论坛邀请各自领域内权威专家以嘉宾致辞、专题报告、圆桌交流的形式分享前沿科技、展望未来趋势,集中展示了国内外平行智能学术与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