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MAXHUB智能会议平板还是华为企业智慧屏?看完这篇对比你就有主意了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24

企业的运转里,会议是必不可缺的一部分。但从会议的形式方面看,老旧的会议模式依然沿用了多年,能效低、形式少、效果差。

中国500强企业视源股份以显示起家,开创了专注企业服务领域的MAXHUB品牌,从多年前就着手研发智能交互平板。2017年以“高效会议平台”定位正式面世,这不仅开创了全新品类,更是定义了会议平板的雏形,并在接下来的三年里稳居国内会议平板市场市占率第一,为超20万家企业提供数字化方案与服务。

时间来到2020年,华为企业智慧屏产品也处在商显产品向上发展势头中。

MAXHUB会议平板与华为企业智慧屏的功能PK

1、智能书写

别看都是在屏幕上写写画画,这里面的学问可大了。华为企业智慧屏共有4种画笔颜色选择,虽然颜色选择不多,但一般情况下也够用。目前暂时不支持调节画笔粗细,以至于写字、批注都用同一规格的笔迹,四个颜色很快就混了,容易造成眼晕。另外,页面过多时不支持批量删除,且删除的操作流程较复杂。

MAXHUB会议平板支持多种笔型书写、可修改笔粗细及颜色、可自定义画笔颜色及明度,提笔即写、细腻原生书写,拖曳缩放、手背擦除,带来酣畅淋漓的书写体验。不仅如此,V5经典款实现了全系列最低防误触高度1.5mm,不再因为担心误触而拘谨迟疑,而20 点触控则让多人共创成为现实,创意从此一触即现。还支持旋转元素,复制元素和传送元素的操作,超多便利,各种666。

2、无线传屏

华为企业智慧屏的无线传屏使用的是eshare的传屏技术,暂时还处于传屏产品的级别。因为eshare是专为多屏互动打造的共享工具,支持安卓、iPhone、电脑多平台无线同屏,满足不同用户的同屏需求。有不少小伙伴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传屏失败的问题,可见通用的还是没有定制的好啊。

MAXHUB在软硬件整合上积累了大量经验,并逐渐构筑起了自己的商业壁垒。它的无线传屏功能用的是纯自主研发的技术,可以提供全套的无线传屏解决方案,还可以提供无线传屏SDK做集成。以MAXHUB V5 旋转会议平板为例,搭配上官方的无线传屏器即可实现稳定的画面投屏功能。普通的笔记本与会议平板无线投屏并不新鲜,关键在于移动设备与会议平板的无线投屏。由于移动设备的显示屏幕大多为纵向的,投屏在横向的会议平板上显示效果并不理想,这时候 MAXHUB V5 旋转会议平板旋转功能的优势就出来了,简单一转,移动端设备的内容也可以更好的呈现在会议平板上,这也算得上是 MAXHUB V5 旋转会议平板最大的优势之一。

3、视频会议

华为企业智慧屏的定位是视频会议产品线的一个场景,是以视频会议及通信产品为基础的。而有专业视频会议室又有多少呢?10%?20%?实际的情况是不太乐观的。

MAXHUB的产品除了有会议一体机以及针对会议室使用的各类周边配件(笔迹、全向麦等);还有针对于大型报告厅的LED、电子讲台、一体化音柱;还有针对企业会议室管理的会议预约管理系统、会议门牌等产品,更有针对于金融、政务、家居等不同行业的软件系统解决方案。

多方入局,会议平板市场进入竞争阶段

2018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进入会议平板行业。包括一些教育行业交互智能平板的传统厂商、电子白板厂商,乃至于部分电视行业厂商、供应链下游部件厂商的加入,这预示着会议平板行业潜力巨大。

以华为为代表的科技企业派系的强项在于企业服务能力与软件整合能力,但其弱项就在于在垂直行业的理解、硬件供应链与渠道、售后网络方面积累有限。以MAXHUB为代表的交互智能平板品牌派系是智能会议平板早期开拓者,是目前最大的一派。它们是这一市场的早期教育者,也在软硬件整合上积累了大量经验,并逐渐构筑起了自己的商业壁垒。要说如何选择,还得是MAXHUB会议平板这样的专业产品。

以会议平板为核心,全面构筑办公提效到业务赋能的闭环,MAXHUB已经做到了会议平板细分领域的领军地位。链接企业员工、客户和上下游,驱动创新,属于MAXHUB的时代大幕才刚刚拉起。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