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青岛·2020全球海洋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24

9月22日,以海洋为主题的新锐青岛·2020全球海洋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落幕。

作为2020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的板块之一,此次大赛“以赛引才、以赛聚才”,旨在构建更完善的产业体系,推进西海岸新区乃至青岛海洋科技创新和海洋产业发展。

本次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面向全球广泛征集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成长潜力的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共有来自挪威、瑞士、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90余个项目参赛,涵盖了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海洋生物医药、海洋新材料等重点海洋产业领域。

大赛主要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球路演,历经深圳、天津、宁波以及全球视频选拔赛四场分站赛,最终遴选出12个项目晋级此次总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总决赛共评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其中,智能高空作业机器人、高浓度超微气泡发生装置的研发及应用项目、低空数据自动化运营商三个项目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涌现出了一批海洋产业的优质项目。荣获一等奖的智能高空作业机器人项目,独创的爬壁技术使机器人可以搭载超高压水射流装置对船舶进行除锈作业,并对清洗后的污水进行回收处理,实现污染零排放。

高浓度超微气泡发生装置的研发及应用项目,是以日本最先进的超微气泡制造技术为基础,通过深度改良得到更高级别的超微气泡水。该技术以高科技产业代替低技术高耗能的生产方式,可以有效提高污水处理效率和水产养殖行业产量,实现海洋产业转型。目前该项目已经与青科控股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即将落地青岛。

大赛邀请了专业的创投风投专家全程参与,更加侧重用资本市场的眼光对参赛项目进行评价。通过与评委的深度对接交流,实现项目与资本市场的更多碰撞,搭建起与资本的对接平台,有利于获得更多创投资本的青睐与支持。

据悉在本届大赛中获奖的项目待遇也是杠杠滴!一年内如成功在西海岸新区落地转化,则可视成效给予100-300万元的综合资助。获二等奖及以上,且在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落地的项目人才,经审核认定,择优纳入青岛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给予100万元创新创业研发补助和30万元安家费。通过本届大赛,获奖落户新区的项目,可享受由赛创未来(青岛)国际人才科创中心服务团队提供的融资对接、培育孵化、市场资源导入、政策解读、项目申报指导等全流程服务。

人才是一座城市发展最大的动能。2020年,新区全面打响经略海洋攻坚战,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比赛是新区探索实施“以赛引才、以赛聚才”的有益尝试,通过“以赛引才”,系统性搭建起高端引才通道,为优质项目提供了一个交流共享、合作共赢的良好平台,吸引全球海内外高端人才来青岛创新创业,助力青岛西海岸新区打造产业汇聚、人才集聚、资本助力的“海洋金名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