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都科技华佳Mos智慧地铁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成果评价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27

2020年9月23日,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全国自动化系统及集成标准技术委员会等院校及行业的专家听取了“华佳Mos-智慧地铁工业互联网平台”(简称:华佳Mos)项目组报告。

专家一致认为佳都科技自主研发的华佳Mos面向地铁运营“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协同化”的需求,在行业内首次构建了轨道交通垂直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华佳Mos智慧地铁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华佳Mos融合工业互联网、智能感知、大数据、AI等应用技术,构建了协调、开放,支持可迭代开发和应用创新的智慧地铁生态。其基于CPS 5C架构,将边缘计算、云计算、虚拟化、大数据、AI、5G、自主协同控制等技术与线路运营、客户服务、设备运维、资源开发等业务深度融合,大力推进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向网络化、协同化、智能化方向发展,高效支撑城市轨道交通的服务、调度、运营、维修、应急等智能化,乘客服务多元化、企业管理精细化、运维管理智能化。基于华佳Mos,为地铁构建了一个基于海量数据采集、汇聚、分析的服务体系,为地铁业务提供能力支撑,为地铁运营提供了一个高效的“操作系统”。

华佳Mos目前已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十余项软件著作权,相关成果通过了中国赛宝实验室测试,并已在广州地铁、长沙地铁等地的项目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应用前景广阔。

未来,佳都科技将基于华佳Mos成功应用的经验,持续探索、推进华佳Mos的各项标准、规范体系的建设,包括数据接入标准、数据质量标准、数据服务标准,技术中台的第三方应用和集成标准等。并且,佳都科技将结合自身的行业领导力,持续推动地铁相关上下游企业进行协同合作与创新,打造全智慧型的轨道交通产业生态链,形成开放、协同、共赢的智慧地铁产业生态。

同时,基于泛在连接、数据融合、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视频、融合通信等技术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商提供智慧车站、智慧调度、线网指挥、智能乘客服务、智能运维等智慧地铁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乘客从“出行交付”到“价值交付”,管理从“平台功能”到“体系效能”的跃迁升级,形成扁平化、柔性化、网络化的“新服务”模式,助力推进地铁行业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建设,共同打造智慧地铁出行新范式,让城市“慧”变得更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