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巅峰之战落幕,2020第二届翼支付杯大数据建模大赛完美收官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27

历经2个月赛程,9月26日,“2020第二届翼支付杯大数据建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Cloud团队从10支决赛队伍中杀出重围,夺得本届大赛冠军!

青春风暴,剑指未来

本届大赛由翼支付主办,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DataCastle数据城堡协办,并为参赛选手提供了16万现金奖励与翼支付复试直通卡/实习机会、证书,为校园新生力量提供才华施展的舞台和交流学习的通道,在实践中磨炼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能力,帮助学生完成从校园到社会的角色转变。大赛汇聚行业领域TOP媒体及运营平台,打造国内高校顶尖赛事品牌,掀起一股金融领域青春风暴。

这场蜚声业内,令高校建模学子脉搏为之狂跳的真人竞技,共收获参赛团队1012支、参赛人数1237位,提交作品高达8288次!参赛者分布于以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杭州为主的全国40多个城市,影响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知名院校上百所,年轻力量,势不可挡!

决赛答辩于9月26日在上海市虹口区华虹国际大厦一楼翼支付公司举行,作为关注度极高的行业盛事,翼支付大数据部副总经理张光胜、零售金融事业群总监钟艳明等领导嘉宾出席决赛现场,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研究员唐明、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教师梁贺君组成的决赛评委组一起,一同见证行业希望的诞生、分享创新成果产出的重要时刻。

巅峰对决,见证荣耀

决赛现场,翼支付人事部门相关负责人首先向到场选手详细介绍了翼支付企业文化与发展空间,并欢迎优秀选手到翼支付工作发展,翼支付将为刚踏入社会的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富有前景的发展平台。

在接下来的答辩上,10支决赛队伍代表向与会者分享了本队的解决方案和参赛历程,并接受资深专家评委的提问。现场观众也有不少大数据算法领域的爱好者,在休息时间纷纷同参赛选手以及专家评委展开交流,沟通自身学习心得。

决赛答辩持续了整整一个下午,10支队伍你来我往,好不热闹。最终,“Cloud”团队表现最为突出,一举拿下“2020第二届翼支付杯大数据建模大赛”冠军。“最后一次打比赛”、“小爱同学冲冲冲”团队获得亚军,季军则被“不是吧,阿Sir”和“靠baseline赏饭吃”团队获得。

比赛结束后,在场领导嘉宾代表向获奖选手颁奖并进行了大赛总结。新浪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院长、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对参赛团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选手们能进一步根据实际场景解决问题,培养深度思考能力,深入挖掘工具价值。

本次大赛实现了金融业人工智能技术的大比武,一批优秀的青年学子脱颖而出,为金融业的科技引领和业技融合提供了人才贮备。大赛中出现的优秀作品,将会得到相关支持,形成完整的应用方案,转化为实际价值。

初心不忘,方得始终

赛后,翼支付大数据部副总经理张光胜进行了总结致辞。他表示,翼支付杯大数据建模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成为了各路精英展现才华、获得尊重、赢得掌声的重要舞台。翼支付作为作为国内金融科技领域的重要成员,始终坚持以科技赋能行业发展,重视技术技术研发。未来,翼支付将继续在AI和大数据方向不断创新,培养全球技术人才,探索金融科技领域的无限可能性,推动惠普金融的持续发展。

作为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迅猛的新力量,翼支付积极研究探索“金融科技FinTech”技术并努力应用到实际业务中,秉承 “响应监管、服务民生、资源共享、合作多赢”的坚定理念,致力于让客户尽情享受安全便捷的金融新生活,带给校园金融人工智能算法能手新的挑战。

通过连续举办两届金融大数据建模大赛,翼支付已经搭建起一个行业交流平台,持续地为行业挖掘、培育、输出了众多AI领域算法人才。未来,翼支付将继续秉承初心,不断助力金融科技行业快速发展,推动中国数字普惠金融落地壮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