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HMS Core为开发者带来连接与通信领域切实的助力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10

华为在举办开发者大会2020期间,还举办了华为HMS Core连接与通信(System)技术论坛。本次华为HMS Core连接与通信(System)技术论坛,向开发者们介绍了HMS Core在通信连接方面为开发者提供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还列举了多个优秀案例,让大家看到HMS Core的能力。

论坛不仅充分给现场嘉宾和开发者介绍了华为连接通信的全方面技术竞争力,而且通过多个生动的CP集成案例的分享,证实华为这方面能力能给开发者带来切实的帮助。

华为HMS Core连接与通信(System)技术论坛现场图

网络连接与数据通信是移动应用开发者的核心需求,HMS Core连接与通信领域(System)通过hQUIC Kit,近距离通信服务(Nearby Service),无线传输服务(Wireless Kit)、Air Touch等多种能力帮助开发者应对一系列速率低、时延高、连接不稳定等多种网络问题。

例如,使用hQUIC Kit,可以提高端到端吞吐20%,降低时延20%以上;使用Nearby Service,近距离数据传输速度提升30%;使用Wireless Kit让弱网环境下的视频观看、视频直播、游戏体验更加流畅,减少卡顿20%;使用Air Touch碰一碰2.0,可以让更多设备也能够快速发现、便捷组网,做到与NFC设备相似的使用体验。

清华大学教授,计算机网络技术研究所所长崔勇教授为业界介绍了前沿的技术创新,并且指出HMS Core在多项网络技术上走在了世界前列。

在本次论坛上华为向大家介绍了HMS Core的能力

HMS Core连接与通信(System)论坛虽然首次亮相开发者大会,但是 HMS Core连接与通信领域早已开始与其他行业携手合作。通信行程卡在华为手机上使用了HMS Core Contact Shield(接触卫士)开放能力,在充分保护用户隐私的前提下,基于低功耗蓝牙技术和业界标准方案,给用户提供新冠病例密切接触提醒。

全球下载量超过6亿的文件分享APP快牙通过集成Nearby Service,实现了免流量高速文件分享,最高传输速度可达50MBps以上,分享3GB的文件可在1分钟内完成。Nearby Service帮助APP更便捷的实现多人之间、多设备之间的近距离互动。

优酷视频借助Wireless Kit开放的弱信号预测能力、底层通信质量精准实时的反馈能力,使视频卡顿减少20%以上,大大提升了优酷用户的观看体验。这次华为Wireless Kit开放了多网能力,华为与手游加速器厂商合作展示了多网游戏加速体验。

其中迅游手游加速器集成了双WiFi并发能力,腾讯手游加速器除了双WiFi,更进一步使用主卡副卡双卡并发加速,在移动场景与网络拥塞的场景,打造稳定不卡顿的游戏体验。非NFC技术的碰一碰能力,则是与拉卡拉和青稞门锁合作,华为手机一碰Pos机即拉起支付界面,一碰门锁即开门,不再原来需要打开应用、点击支付等繁琐操作,即提升了便捷性,又扩大了碰一碰的场景覆盖。

华为1+8+N智慧生活全场景设备越来越多,应用越来越丰富,设备之间的近场、远程连接和通信需求也越来越复杂,同时通信技术在日新月异快速发展,包括无线技术、数据传输协议、网络基础设施等。如何为用户提供无缝的高质量通信保障一直是华为努力的目标,这次将多年的积累的能力开放出去,让开发者享受新技术发展带来的红利。

作为HMS Core七大领域之一的连接与通信领域(System),为开发者提供切实的助力。华为HMS Core将向开发者开放更多的能力,为开发者与用户提供无缝的高质量通信保障,提升开发者收入,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应用。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