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知道短视频账号是不是被隐形限流

来源:豆芽吧 时间:2020-10-14

失败很容易,只要一点做错就够了;

成功却很难,需要面面俱到。

有关成功的点,你都想到了吗?

1、失败很容易,成功却很难

最近很多人问我:

为什么我发了很多视频,总是在几百播放啊?

我的视频为什么总是那么模糊啊?

什么是限流啊?

为什么我的视频点赞很多,但是播放总是上不去啊?

....

有这种问题的人,现在越来越多。

其实这些问题很难简单的回答你,因为假如一个账号出现问题,那么可能是多方面的。因为想成功,你要把所有的方面都顾及到,但是想失败,只要一点出现问题就够了。

今天刚好B站有两个朋友再次问到这个问题,我想索性就聊一聊,这大概是什么样一个问题。

2、什么是隐形限流?

首先如果你的账号出现上述问题,而且你自认为你的账号比较正常的话,那么我觉得有很大几率是被隐形限流。

什么是隐形限流?

如果抖音提示你什么被搬运,然后限制你减少推荐这种,或者以其他通知的形式告诉你你的账号出现了问题,这种就叫限流。

如果你的账号出现了问题,抖音没有任何提示,你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么就叫隐形限流。

3、如何应对隐形限流?

隐形限流可能出现的几种情况:

第一种:号没养好,权重比较低,所以播放一直升不上去,这种是权重问题,不是限流。

第二种:你经常发垃圾内容,被抖音判定为低劣账号,不给流量。

第三种:你的视频内容有黄赌毒等违法信息,或者涉及GJ政治等敏感信息,被限流。

第四种:你的标题或者字幕及其他文字里,甚至评论或直播间文字里,出现敏感词汇,被限流。

第五种:你有不符合抖音规则的行为,比如广告,或评论辱骂等,被限流。

第六种:你被判定为不正常账号,或者机器号,被限流。

等等。

这些原因都是有可能的,甚至还有其他原因,我们今天简单聊一下重点的几个,以及应该注意到的基础规则。

现在我们回去一一聊聊之前说的6种情况。

第一种,号没养号的情况,我觉得看我上期发的两个视频,讲的更清楚一些。

第二种,你经常发垃圾内容。这个我想你还是好好的研究一下自己的账号定位,学习一下剪辑技巧和内容创作思路,不要随心所欲的乱发。这些我上个视频也有提到。包括你的头像,签名,封面等等东西,都可以统一定位一下,尽量往优质账号上靠拢。

第六种,不正常账号,比如机器号,我上个视频也有提到一些。这里再补充一点,比如你去找人刷赞,刷评论,或者新号让很多人搜你,俗称被人“搜死”。或者你用你的账号做广告等其他东西。很多新号就在签名留微信的,到处评论去推销东西的,不用说了,肯定限流。或者经常瞎哔哔被人举报的。不限也不可能。

今天我想重点说一说,三、四、五。

因为这三个都和信息有关,是很多新人不小心就掉进的坑。

首先我们可以从大往小了说,大的层面,GJ方面,政治方面,这些方面我建议你最好永远不要提,因为一不小心你就会踩坑。尤其是目前的网络环境之下。

往小一点说,涉及黄赌毒,或者其他违法信息的东西,你也不能提。不光不能提,还要严查。比如很多人忽略掉了,所剪辑的电影里经常出现这些东西,如果带有这些镜头,或者你的标题里带有这些字眼,一定要注意想办法处理掉。这些在任何app里都是会被屏蔽的。屏蔽就意味着没有流量。

除了上面三点重要的违法内容外,还有一些在法律与道德的边缘疯狂试探的那些内容,比如暴力,血腥,伤害妇女儿童等等。尽管你没有说出来,但是某些镜头确实很容易引起社会反感,那么这种东西,最好别发。甚至我想你应该听说过鬼片太吓人,恐怖片太恐怖而被禁吧?就是这个道理。

其次,宗教的东西,或者与某些民族或信仰相悖的东西,都不要发。在现实中不好,网络里亦然。

除了这些,我想我们该谈谈广告法了。毫不客气的说,你如果想做内容,不管你在哪个平台,一定要懂广告法,其实你可以百度好好搜一下,比如某些极限词,等等。尽量不要在你的账号里出现。

那么我们明白了这些东西,自然就知道该如何去避免了。

就像在我视频评论留言的那位说的,很多视频字幕打码或者拼音代替,那么这就是常见的屏蔽词处理方式。我们可以统一理解为不良词汇为屏蔽词,所谓屏蔽词就是要屏蔽掉,要么我们发送之前自己屏蔽掉,要么被平台屏蔽掉。

上面说了,现在总结一下,第一,GJ政治。第二,广告法极限词。第三,违法信息或宗教种族观念。第四,违背伦理道德的东西,或容易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的信息。

这些内容在图像上,文字上,和音频上都会出现。

首先解决图像的问题,就是我们在剪辑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筛选镜头,老号还可以打打擦边球,新号要更加注意一些。有相关内容的图像,尽量剪掉。

其次解决音频的问题,就是在特殊字眼的时候,可以加个特殊音效去屏蔽掉。我想你应该也经常在娱乐综艺节目中看到这种屏蔽效果,比如某人说个脏话,就会被后期屏蔽掉。这种很简单,网上找个音效把原声盖住就可以了。

最后,我们把重点放在文字上,这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因为文字覆盖的范围很广,

比如发布时填写的标题,视频的字幕,视频里我们加的标题,我们写在评论区里的文字,我们在直播间里打出的字,甚至我们私聊别人打的文字,都在抖音的检查范围之内。

这时候我们的文字里如果出现了上面的内容,最好我们提前意识到,然后换成其他的文字。如果没有合适的替换,就打码或者拼音代替,或者用其他图片覆盖等等都可以。

最后温馨提示,新号千万不要做广告。

OK,以上就是有关隐形限流的一些内容。

最后我再重复一下我开头讲的话,我说的是:如果你认为你的账号很正常,但是发了很多视频播放量一直三五百上不去,而且点赞不错的情况下,我认为大概率是隐形限流。因为如果点赞高说明你的视频质量还可以,但是没有播放,说明抖音没有给你推荐更多的人,所以我有这种推断。

但并不是说,只要你播放上不去都是隐形限流,希望各位不要断章取义。

因为可能就是你的视频做的不好,或者定位不清晰,权重低,或者被识别机器行为等等,甚至可能你的网有问题,等等,都有可能的。

我希望各位可以做个有心人,既然决定做短视频了,就把基础的东西先做好,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你的账号的优质性就是你的粮草,只要你的大后方做好了,根基打好了,后面你就可以全心全意的去做内容,才有可能打出漂亮的一仗。

如果自己什么都不清楚,什么都没在意到,那么出了问题可能也不知道在哪儿,有些人常常告诉我,每天三更半夜在剪视频,熬夜做出来的东西感觉挺好的但是还不如别人一个简单的视频效果号。我想你在奋力的打磨兵器,勇敢的在战场厮杀,结果不是战死,却是被饿死,那就有点太可惜了。

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先了解它的规则,明白它的机制,从而确定自己的逻辑原理,我希望你们能接受我的思路,而不是学习我讲的表面的内容。因为抖音官方也做出了很多公告,也讲解了很多说明性的东西,如果你在做账号之前就好好阅读并且研究了抖音给出的规则和方向,我想你也会做的更顺畅一些。

其实任何平台都是如此。

最后,依然祝福你们早日上热门,那些经常三更半夜还在剪视频的朋友们,相信努力肯定会有收获的,我非常欣赏和尊重认真努力的人,我相信时间会给你回报。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300161-1-1.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