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要干掉苹果手机和三星华为 在欧洲做第一 为什么我信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10-16

华为手机由于禁令在欧洲市场急剧受挫,让中国人民很生气。小米能够快速跟上补缺,却又让人感到安慰。不过,高飞锐思想希望更多的中国品牌能在欧洲乃至全球市场攻城略地,大放异彩,而不是某一家两家——题记

华为手机被卡住脖子,苹果三星受益,其他中国手机品牌也受益,小米手机受益尤其明显。小米手机在欧洲市场上攻城略地,把华为手机萎缩的大半市场份额,都差不多收入了囊中。

多年不温不火的小米手机,最近又重新站上了风口。不过,这个风口不是中国的最炫民族风,也不是太平洋彼岸的美国风,而是富饶的欧洲大西洋风。

最近,小米创始人、董事长雷军踌躇满志地公开表示:在未来几年内,要让小米手机做到欧洲市场第一名。

网红企业家雷军喜欢吹牛,吹过的很多牛都没能实现——这也让某些网友耿耿于怀。但雷军吹的这个牛,我信!我相信小米手机能够帮助雷军把它变成现实,让你我看得见。

很多外部条件都对雷军吹的这个牛十分有利。欧洲市场,原来只是苹果、三星的天下。2016年后,随着华为旗舰机的进入,欧洲消费者开始对中国手机的质量和性能的印象大为改观;于是华为手机在欧洲市场快马加鞭地追苹果,赶三星,成为欧洲市场的主要手机品牌,也对苹果和三星造成巨大冲击。

如果没有美国禁令的黑天鹅事件出现,华为手机早就是欧洲市场的NO.1了。

美国禁令,让华为手机的攻势戛然而止,在欧洲市场的份额直线下掉。目前华为还有芯片可用,勉强还能维持存在,可到了2021年,华为储存的芯片用完了,如果美国禁令没有改变,届时在欧洲市场,即使消费者很喜欢,华为还是没有手机可卖了,给其他手机品牌留下了巨大的争夺空间。

华为空出来的市场份额,当然不全是苹果的,也不全是三星的,他们可能会占一部分,甚至是一小部分,最大受益者还是没有被禁的其他中国手机品牌,如小米、OPPO、vivo等,尤其是小米。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经过华为手机在欧洲市场的数年耕耘,华为手机已经完成了对欧洲市场的消费启蒙和市场培育工作,让欧洲用户充分认识到,原来中国制造是那样卓越,中国品牌手机的质量和体验比起苹果和三星来,也没有差到哪儿去。对欧洲用户来说,小米还有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那就是价格——这是走性价比路线的小米手机的天然基因。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帮了小米手机拓展欧洲市场一个很大的忙。在疫情冲击下,欧洲经济受到极大冲击,经济增长速度成为“负数”,大家银根紧张,口袋里没钱了,消费水平和消费能力不是提升了,而是下降了。主打性价比的小米手机就成为既注重产品质量,更注重产品价格的欧洲用户的主要选择——将来成为首选是极有可能的。

与华为手机被禁不同,小米手机用的是高通芯片和谷歌安卓操作系统,很符合欧洲用户的心理预期和使用习惯,与使用三星手机没什么区别,但在价格上比三星手机强,有扛不住的诱惑。

看来,这次,雷军吹的牛真要实现了。小米手机在欧洲市场注定要成为一头“站上风口的猪了”,这头猪已经飞起来了。据雷军8月的微博透露,小米手机在欧洲市场已经进入前三,其中西班牙市场第一,法国市场第二。关键是小米手机在欧洲市场的增长速度,已经是第一了。小米手机在欧洲市场,就像清明过后的庄稼,已经长势喜人,不可遏制。

华为手机因为禁令被迫丢掉的欧洲市场份额,高飞锐思想当然不希望便宜了苹果和三星,而是希望有中国品牌能够迅速补上,填补空缺。小米手机的表现让人感到欣慰,但高飞锐思想希望更多的中国品牌能够得到欧洲用户乃至全球市场的认可,作为一种集体力量崛起,希望有更多的品牌是狼是虎是狮,而不是一两家。

2020年10月15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