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跨界饿了么,这波合作太对味了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10-22

文|烧脑广告(shukewenzhai)

在注意力稀缺的今天,跨界营销早已成为许多品牌保持热度和新鲜感的利器。相比「单打独斗」的局限性与影响力,「强强联合」所带来1+1>2效果的确实更具备传播力。

近日,饿了么和网易云音乐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围绕生活服务圈和音乐圈层进行开创性的跨圈合作,之后二者便以「中国新吃唱」为主题打造了一场「对味时刻」营销,用音乐和美食来解锁对味新生活,强势刷新了品牌跨界的新玩法,到底能有多对味,一起来看看。

花式演绎魔性神曲,传递「外卖治愈抑郁」的品牌主张

最近,抖音被魔性神曲《兄弟,想你了》刷屏了,而带火这首歌的就是抖音新晋超级流量网红潇公子。向来善于借势营销的饿了么X网易云音乐,立马瞄准当下年轻用户群体的主流偏好,邀请抖音主播潇公子魔性演唱饿了么版《兄弟想你了》,以欢脱玩梗的方式引发粉丝关注和话题传播。

详情复制链接打开:https://v.qq.com/x/page/v315647rggy.html

在MV中,郁郁寡欢的潇公子正在发“听懂这首歌的人,一定很忧伤吧”的朋友圈,立刻把用户带入到忧伤的情绪中,强烈引发共鸣。

然而视频画风一转,没想到却被送外卖的饿了么小哥的「抖肩舞」治愈,瞬间从抑郁的情绪中脱离出来,两人不约而同的跳起骑马舞,紧接着更多的蓝骑士加入进来,欢乐的氛围由此蔓延开来。

通过神反转的情节设置,配合洗脑的背景音乐+外卖小哥的常用对话,有趣传达出了「外卖治愈抑郁」的品牌理念,同时也帮助品牌实现破圈互动,成功斩获了巨大的声量和流量。

为了在这次的跨界营销中获得更大的效果,饿了么更是同步在抖音发起互动话题互动,继而联动KOL传播创作UGC内容引发二次传播,大大提升了垂直领域圈层的曝光量,将本次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

「中国新吃唱」互动H5,助力用户解锁对味新生活

现代社会中的年轻人,总有着各种的生活和工作的压力,逼迫着自己负重前行,而音乐和美食则成为情感的宣泄口,缓解了他们的压力。饿了么精准洞察到这个社会现象,延续“外卖治愈抑郁”的理念,上线「中国新吃唱」对味测试H5,邀请用户解锁与品牌的「对味值」,以「味」交友,开启对味新生活。

用户通过线上会场完成5道音乐喜好测试之后,就可以得到对味的美食判定以及收获个人标签认知和美食建议。整个测试H5简单易操作,问题设置走心又有趣,让用户在参与过程中产生情感共鸣,从而引发自传播,形成裂变之势。

除了H5测试活动之外,饿了么还携手平台上的商家和网易云音乐曲库组成「对味吃货」专辑,让匹配的音乐和美食相互诠释,在潜移默化也加深了受众对品牌的的好感度,从而形成新的品牌增量。

社交时代,用户为核心。饿了么X网易云音乐从用户心智出发,以美食和音乐的新鲜搭配联合发声,不仅为双方品牌带来了更多年轻群体流量,同时也打破了生活服务圈层和音乐圈层的壁垒,打造了一场破次元壁的跨界出圈营销。

精准把握用户心理,资源组合实现破圈传播

真正的跨界,应该是保留品牌理念的同时,进行深度的契合,就像这一次网易云音乐与饿了么的跨界合作一样。

一方面,从目标受众的深层次需求出发,调动用户“生活、工作压力“等大众话题,以”对味新生活“的主题概念强化了年轻代的参与兴趣和情感共鸣,快速出圈,借机为网易云音乐与饿了么收割了一波年轻群体流量。

另一方面,通过新鲜的跨界新玩法,刷新了用户对品牌的原有认知,饿了么让用户知道了品牌既能满足食欲还能治愈心灵,网易云音乐则让用户看到音乐链接趣味美食场景的可能,以各自的品牌,为对方赋能加持,实现了流量上的互通。

在跨界营销的玩法之外,我们也看到了饿了么X网易云音乐背后的策略所在。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赋予品牌更多张力,向目标用户传递出“会玩有趣”的品牌形象。而从目前的传播效果来看,饿了么X网易云确实做到了。

未来,饿了么与网易云音乐还会有哪些开创性的营销动作?让我们拭目以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