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优化技巧 如何衡量一个页面的价值

来源:段文杰博客 时间:2020-10-23

页面价值指的是什么,如何衡量一个页面的价值,理由是什么。

页面价值指的是一个页面能带来的利润,页面价值越高、带来的利润越高。页面价值体现在两个层面,一个层面是用户,另一个层面是搜索引擎。用户觉得这个页面有价值,搜索引擎也觉得这个页面有价值,这个页面就是一个有价值的页面。

那么、什么样的页面才是有价值的,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一、能带来“高流量”及“高浏览量”,不同的页面,有着不同的价值体现,这句话请大家谨记,举一个比较贴切的例子,有些人升职靠的是能力,有些人升职靠的是溜须拍马,有些人升职靠的是手段,无论哪种方法,达到的结果都是一样的。

搜索引擎衡量一个页面的价值主要是根据页面IP和PV,也就是刚刚讲到的流量和浏览量,只要页面内容不是特别拉跨,而这个页面又有着较高的人气及粘性,在搜索引擎眼里、这个页面就是优秀的,哪怕算不上优秀,至少也是及格的。

二、能为解决用户问题,用户为什么会访问一个页面,是闲的没事干吗,NO,用户访问一个页面是有目标的,任何一个页面都是为用户服务的,不能为用户服务的页面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好比你进了一家超市,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商品,或商品不全,商品质量较差,无法满足你的需求,于你而言,这就是一家不合格的超市。

三、能达成交易,页面能产生的价值可以是流量、也可以是交易量,有些页面的价值就是产生流量,有些页面的价值就是产生交易量,定位不同,结果也会不同。用户访问一个页面的时间可能只有10秒钟,从IP和PV层面评估,这个页面的价值并不高,可是、这个页面达成了几万元的交易,带来了不菲的收入,这也是页面价值的体现。

总结:衡量页面价值的方法很简单,要么得到搜索引擎认可,要么得到用户认可。

文章转自:段文杰博客

来源地址:https://www.duanwenjie.com/129529.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