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回复,daydao能做个税申报和缴款啦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23

一转眼,新个税法已经推行快2年。

但被问到个税怎么算?每月缴多少?一年下来,自己是该退还是该补?

大部分人依然心里没谱。

这也难怪,一般人,光看个人所得税预扣率表。

再看看计算公式:

本期应预扣预缴税额 =(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预扣率-速算扣除数)-累计减免税额-累计已预扣预缴税额

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 =累计收入-累计免税收入-累计减除费用-累计专项扣除-累计专项附加扣除-累计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已经基本放弃了自己算的念头。

但作为HR、财务人员,不仅得懂得算、算得准, 还得算得快。

一般每月15号前(个税申报截止时间)就得完成全公司人的个税申报,还得算工资、加班费、津贴、各种报销款。

都说“一千个人有一千种个税算法”,遇上各种个税跳档、政策变动、定调薪, HR、财务工作者不仅忙到头秃,稍有疏忽还容易出差错……

(2020年7月出台适用于应届毕业生、实习生的个税新政)怎样实现个税和薪酬核算的轻松对接,同时确保多子公司、多扣缴义务人实现统一、高效、准确的税薪管理?

好消息来了!近期daydao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个税申报+缴费新功能正式上线,将为万千企业和HR、财务工作者带来看得见的便利。

daydao 个税:核算-申报-缴费一步到位

从整体看,此次daydao新接入的个税功能,实现了和国税系统的深度打通。

不需登录税局系统,无需反复列公式整表格,就能在daydao薪酬福利模块,轻松完成个税核算、申报、缴纳等操作。

如果说每个人能因此省下1分钟,1年省365分钟,再乘以公司规模,感觉能多挣几个亿!

功能实现上,daydao涵盖员工个税档案管理、算薪发薪、定调薪、工资条、个税采集、累计明细查询、个税核算、申报扣缴等薪税工作全流程。

图为:daydao个税申报缴款内置强大公式,个税政策实时更新,方便HR快速、有效、精确完成薪酬核算。

一键申报完成,核算结果能与税局数据进行比对,实时获取反馈,并进行扣缴动作。有效杜绝偏差的同时,实现核算、报税、缴款一步到位,有效规避各类薪资纠纷和用人风险。

细节把控,深度迎合客户需求

除了功能性满足,daydao个税模块在细节方面也下了很多功夫。

比如支持添加多个子公司、多扣缴义务人的统一认证和管理。无需分设多个核算机构,一台电脑,一个系统就能完成报税。对于集团型企业、复合型组织机构,无疑是一大利好。

鉴于人才流动性大,薪资呈动态变化,而个税采用累计预扣法,年内累计收入突破3.6万、14.4万、30万、42万、66万、96万这6大临界点时,就会出现“税率跳档 ”。

为此,daydao支持选择扣缴周期及义务人,从税局自动采集截止至当前税款所属期的本年累计个税数据,以此作为下一周期的薪酬核算的依据,避免少算或漏算的情况。

图为:daydao个税申报状态反馈查看累计个税明细时,累计收入、累计减除费用、累计应纳税额、累计应退补税额等信息一目了然。

目前,系统支持从税局采集、系统薪酬模块自动计算、手工数据导入3种方式进行录入,并记录来源。

后续还将支持专项附加扣除、员工跨公司调动多场景个税管理、一次性年终奖/劳务报酬等多项目所得,可能带来的个税业务,以满足企业深度需求。

薪酬税务一体化核算

对于广大daydao用户来说,实现个税、薪酬一体化核算,进一步保障企业和员工双方权益,才是最大的利好。

在个税功能没打通前,很多公司一到核算缴款的关键时期,HR人工核实、手动核算、反复确认,费时又费力。

图为:daydao累计个税明细查询而今,每月到手工资为什么只这么多?这个月发了多少加班费?“五险一金”交了多少?个税扣了多少……心里明明白白。

HR、财务人员薪酬核算效率提高了,公司的薪酬档案里,基本工资、绩效奖金、个税申报信息等,也都记录在案。

要查询,一搜全知道。要做统计分析,分分钟能调取数据,生成报表。

这才是现代化企业管理该有的模样。

体验路径:“daydao薪酬福利”-“缴个税"

小科普时间

你问缴纳个税还有什么要注意的?极简回答,1分钟全告诉你~

1、个税按月缴还是按年缴?

答:工资薪金按月缴,一次性发放的年终奖按年缴。

2、个税自己报?还是公司报比较好?

答:按理说,自己的税务自己报。

但据《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29条:“纳税人可委托扣缴义务人或其他单位和个人办理汇算清缴。”所以,委托公司一起报也OK 。

3、每月个税什么时候报?

答:截止日期是每月15号前,遇节假日顺延。

4、哪些个人所得,要缴个税?

答:共9项,见下图:

5、不报个税,有什么影响?

答:未依法如实办理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可能面临税务行政处罚,并记入个人纳税信用档案。

6、个税专项扣除有哪些?

答:6大类,类别及定额扣除标准,见下图:

7、工资不变,个税变多,怎么回事?

答:因按7级超额累进税率计税,纳税人年内累计收入突破临界点时,就会发生“跳档”。收入越高,遇到跳档的月份就越早,扣税也越多。

以上enjoy!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