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的易企秀 行稳致远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0-10-26

疫情下的答卷

“易企秀成功走出了疫情影响,我们已经连续5个月实现收入、作品双增长。”易企秀CEO黄金在公司的Q3季度总结会上兴奋地说。

这是在疫情后易企秀首次举办的线下季度总结会,全员参加。

黄金还宣布,疫情期间,易企秀完成了三个里程碑:用户突破5000万,平台生产作品突破2亿,9月新增作品达到有史以来最高。

这些增长数据让总结会洋溢着兴奋。

同一种疫情,不同的命运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给经济社会带来巨大的冲击。疫情下的企业迎来了极端条件下的大考,交出了不同的答卷:很多企业扛不住无奈倒闭;有的企业现金流断了,被迫出售;还有的企业一夜崩盘,老板跑路;很多企业还在原地踏步,得过且过;而不少企业没有浪费这次危机,完成自身进化和跃迁。

与企业命运对应,职场人士也冰火两重天,被裁、降薪、跳槽、转行、成为最常见的关键词,少部分幸运儿还获得了晋升、加薪。

“不要浪费一次危机”,黄金表示,“易企秀在疫情期间,果断对业务做了聚焦,砍掉了线下业务,调整了运营思路,彻底还清了历史债,一个全新的易企秀轻装上阵。”

一系列调整后,易企秀实现了业务全在线,团队更加精干,收入结构更加健康可预测,毛利率也获得大幅提升。易企秀脱胎换骨,焕然一新。

行稳致远的风格

黄金回顾,在易企秀6年多的创业路上,做了四次调整,每次调整都是战略聚焦。易企秀追过出海风口,、做过纯C端业务指间秀,代理过朋友圈广告,又重金布局线下渠道,这些业务最后证明都分散了主业的资源,付出了巨大的机会成本。

他最后总结,机会是最大的成本,不是所有机会都要去抓,不是所有机会都能抓住,做少一点,做精一点,更易成功。

易企秀遭遇所有的困难,都最后进化成了易企秀的基因,易企秀选择了慢熟的B端业务,练就出稳进求实的团队,形成了行稳致远的风格。

适应这种风格的人,才能与公司长期相伴而行。

三十而立的易企秀,建立了自信

人们常说三十而立,三十岁的人,要成家立业了。三十而立的另一种解释是建立心灵自信,完成精神世界的成年礼。

黄金表示:“易企秀走到现在,一定做对了一些事情,这是自信的来源。我们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建立心灵自信,组织才能保持战略定力。”

2014年易企秀H5工具上线,就是为了解决营销与社交中内容制作慢、门槛高、成本高的问题。 在6年多的发展过程中,易企秀逐步明确了经营使命,那就是赋予每个人创意设计的力量,目标是打造一个人人会用的创意设计平台,做企业首选的内容中台。

为了达成使命愿景,易企秀一步步明确自己的战略定位,那就是基于创意设计的数字轻营销科技公司。

有了这些顶层设计,易企秀正在推进组织2.0进化:让组织成为赋能的组织和创新的网络。历练文化认同、各有专才、能力互补、协作分享的精干团队,让每个员工成为创新平台上的超级个体:基本功到位,专业能力过硬,善借平台成事。

三十而立的易企秀,行稳致远。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