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识的一个做(SEM)竞价推广的朋友

来源:段文杰博客 时间:2020-10-26

去年、我的同事辞职、开启创业生涯,一年过去,如今的他沧桑了许多,从创业时的激情满满,到失败后的伤痕累累,其中心酸也许只有他自己能够体会。从他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失落、无奈,更多的是不甘。可是、不甘又如何,这就是残酷的现实。

我十分赞许年轻人的创业精神、因为、创业是改变未来的唯一方式,可是、我并不赞许盲目创业。正如我认识的一个做(SEM)推广的朋友,他不懂建站,不懂HTML,不懂SEO,不懂SEM,仅仅凭着一腔热血投入了大量广告费用,赔得一塌糊涂。

他投放的关键词是“护栏网”及“石笼网”等本地盛产的产品关键词,首先这些产品关键词流行度较高,广告价格较贵,其次他不了解产品,再者他没有实体公司、无法与成熟的大型企业竞争,一个手上没有资源的个人,与资源丰富的企业竞争,能赢吗?

我的另一位同事最近打算辞职,自己创业,开一家小饭馆儿,我十分不解,他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一个不懂做菜、没有任何经验的新人,开的新饭馆儿,与经验丰富的饭店老板竞争,靠什么取胜?难道只是凭着一身的勇气吗?还是运气?

一个人的成功绝不是偶然,可能会存在运气成分,但大部分靠的还是能力。

文章转自:段文杰博客

来源地址:https://www.duanwenjie.com/129970.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