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上市在即,GOI机构通道预约申购突破20亿美元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27

GOI泛亚投资资讯报道,近日蚂蚁金服首次公开上市的消息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睹目的焦点。被誉为史上最强IPO的蚂蚁金服,也迎来了轰轰烈烈的申购热潮。上个月9月25日零点,便已迎来了基金业的“双十一”,蚂蚁金服战略配售基金开始销售,1元起购,刚开卖就遭疯抢,2分钟卖出10亿。仅1小时,5只基金卖出102亿……但上个月还仅仅是热热。至此阶段,全球最大规模IPO的蚂蚁金服上市进程,也进入了最后阶段。

来自瑞士的全球顶尖投资管理公司General Oriental Investments(简称GOI)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合格境外投资机构(QFII),拥有完善的中国证券上市新股申购通道,也是众多QFII中为数不多的拥有蚂蚁金服申购额度的QFII机构。在确定上市规划及日期后,全球投资者通过GOI预约申购已突破20亿美元!这是GOI本身都意料不到的结果,可见此次IPO对资本市场的吸引力之高空前绝后。目前通过GOI进行预约申购蚂蚁金服的仍然络绎不绝,但是否中签还将通过最终蚂蚁金服与GOI的公告与披露结果。

相关资料: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蚂蚁集团),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3年3月支付宝的母公司宣布将以其为主体筹建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小微金融成为蚂蚁金服的前身。2020年7月蚂蚁金服正式更名为蚂蚁集团 。蚂蚁集团以“让信用等于财富”为愿景,致力于打造开放的生态系统,通过“互联网推进器计划”助力金融机构和合作伙伴加速迈向“互联网+”,为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依靠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为基础,为中国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实践。

蚂蚁集团旗下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等子业务板块。

2020年7月20日,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 。10月20日消息,蚂蚁初步计划于27日至30日招股,拟在11月6日A+H股同步挂牌 。

10月26日,上交所官网显示,蚂蚁集团IPO初步询价完成,经过近1万个投资机构账户询价,最终A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68.8元,总市值2.1万亿元,全球最大IPO或将在A股中产生。

全球用户超10亿的互联网、科技公司总共为6家,分别是苹果、微软、谷歌、Facebook、腾讯、蚂蚁,对应的市值分别为2万亿美元、1.66万亿美元、1万亿美元、7575亿美元、6886亿美元、2.1万亿人民币(约3185亿美元)。多位投资者认为,相较于“10亿俱乐部”里的其他几家公司,蚂蚁的市值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通过蚂蚁的战略配售新发基金,已有超过千万人提前“打新”蚂蚁股票。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