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支出管理后赛道,分贝通的强聚合场景支付能力正在领跑行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27

2020年10月12日,艾瑞咨询发布《2020中国企业费用支出管理行业研究报告》指出,受新冠疫情黑天鹅事件影响,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的年增长率预计将从2019年的6.1%下降至2.9%。

由于全球短期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加,企业对于“节流”的需求正在急速增长,帮助企业实现精细化运营的厂商将逆势迎来更多机会。特别是在企业费用支出管理赛道。

据艾瑞调研显示,2019年,我国企业支出市场规模超过4000亿美元,其中出行场景近2000亿美元,采购场景下的B2B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近20万亿元。艾瑞预测,2020年我国整个企业费用支出管理市场将达千亿级规模,未来三年增长率将超60%。

千亿级市场规模的赛道,于厂商而言,谁能真正满足客户的需求,谁就可以领跑行业。那么用户需求的到底是怎样的 产品与 服务?

聚合场景支付,告别报销,实现企业 降本 增效

过去,企业对费用管控主要集中在事后部分,随着我国移动互联网的崛起,企业越来越重视对事前支出的管控和对应用场景下的直接支付。此次全球疫情爆发催化下,中小型企业降本需求被激发,特别是在财务层面,中小型企业希望能够连接主流第三方平台、让员工快速上手,提高报销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但主流服务商中,企业级场景服务商虽满足场景的部分覆盖,但受垂类限制、链接场景能力有限,而费控类服务商,虽然可以满足费用支出方面的部分管控,但是财务线上化的工作模式本质没有变化,因此降本程度有限。

基于当前市场用户需求,分贝通创新的将市场现有的两种主流服务模式——费控与场景支付相结合,更加强调了企业支付能力,提出“费控+支付” 覆盖全场景的企业支出管理方案,打造分贝通企业支出管理平台。

分贝通企业支出管理平台可形成商旅、出行、团餐、补助、 采购等核心场景全覆盖,针对员工报销流程繁琐、财务审核对账耗时耗力等核心痛点,通过APP、虚拟卡和网银付三种支付方式,实现企业对供应商的直接支付,员工只需事前申报,无需垫资,财务更无需处理报销,让整个支出、报销流程更高效、透明。帮助企业从根源降低成本,节省财务人员消耗和投入,达到员工和财务双侧降本增效,增强企业支出管控能力。

加强企业全流程管控,实现企业 财融合

近年来,我国企业数字化转型趋势迅猛,产业升级趋势下,企业对财务能力的要求不断提升,特别是中大型企业,不但强调费控标准化、流程透明化,在预算、审批、规则等设置上还要满足企业一定的个性化需求,甚至是提出财务数据赋能业务发展与决策。

而这样的企业需求,传统财务线上化的费控模式和覆盖部分垂类支付场景的模式将远不足以满足。

分贝通创新型的 SaaS+交易”模式,可将分贝通企业支出管理平台与企业ERP、OA系统对接,进行员工事前支出规则自定义,通过打通“费控、支付与场景”壁垒,实现企业信息流、资金流和发票流三流合一,满足企业实现流程化、合规化需求。

在C端的个人消费倒逼B端的企业消费转型的背景下,分贝通依托SaaS模式自身优势可实现与海量优质外部供应商的快速对接,分贝通的强聚合场景支付能力可将C端的极致场景支付体验带向B端,成为了行业赛道最具价值的核心竞争力。

在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分贝通的SaaS平台接入,不仅帮助企业实现流程化、合规化,还实现了“企业—分贝通——供应商”三者的财务数据流通,依托分贝通,企业可获取全流程的财务分析数据报告,实时了解支出情况。前端打通企业内部协同管理、后端打通企业内部财务管理,帮助企业降本增效的同时,实现业务和财务数据的打通,最大程度赋能企业数字化决策。

打造 SaaS + 交易 服务模式 ,成为企业的支付宝

艾瑞咨询在《报告》中表示,随着费控+支付的价值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客户所接受,过去相对独立的两个赛道将加速融合。相比场景支付类厂商倾向于深耕特定垂直领域并加强与费控管理的合作,费控报销SaaS厂商更有能力和意愿拓展既有商业模式,发展支付类业务。 现阶段同时具备流程管控和连接外部支付场景能力的厂商,将在后续的市场竞争享受一定的先发优势。

在资本追逐、行业趋势一致、竞争优势显著的当下,分贝通可预见的未来是什么?分贝通最终要成为的又是什么?

随着分贝通费控+支付的模式接入企业内部ERP、OA等系统,实现内部费用支出的整合管理。在实现企业财务和经营数据整合后,分贝通可基于SaaS软件获得的用户粘性发展更多企业支付服务。

从前期商旅用餐费用切入,分贝通通过底层SaaS+交易的能力,逐渐覆盖到企业补助福利、采购、备用金、网银转账等更多费用支出场景,通过提供创新的企业支管理流程,帮企业节省开支,帮员工告别报销。

报告详情

想要了解更多报告内容,欢迎访问分贝通官方或关注官方微信,免费下载完整版报告。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