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关键词排名优化背后的价值

来源:段文杰博客 时间:2020-10-27

一个网站能不能赚钱,首先取决于流量和排名,有了流量和排名,就拥有了赚钱的可能,可是有了流量、有了排名、就能赚钱吗?并不是,故而我们要学会探索关键词背后的价值,而不是只关注关键词的指数和热度,关键词指数和热度仅仅是表层的东西。

指数仅仅代表了有人关注,有人搜索,不代表能赚钱。

事实上很多关键词是不赚钱的,可是依然有人优化,这些人基本都是小白用户,他们接触SEO的时间比较短,对SEO的了解并不深入。

有了流量未必赚钱,转化率才是重点。

为什么网站转化率较低,可能是关键词本身的问题,也可能是用户体验的问题,还有可能是产品资源的问题,你手上没有产品资源,就算有流量,也只能干瞪眼。

SEO优化每一步都是细节,同样,每一步都是坑,稍不留神就会跳进坑里,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独立思考,用脑子想问题,而不是人云亦云,随波逐流。选择一个关键词只需要几分钟,而优化一个关键词则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选错了关键词,等于走错了路。

网站确定关键词以前,一定要想清楚几个问题,以产品关键词来讲,关键词有多少人关注,有多少人竞争,有多大的利润空间,能不能找到货源,货源是否稳定,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一个问题考虑不到位,将会带来无法弥补的后果。

文章转自:段文杰博客

来源地址:https://www.duanwenjie.com/128515.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