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消费金融 发挥持牌正规金融机构作用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27

河南中原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原消费金融”)为提升金融消费者防范风险意识和金融知识水平,更好地发挥持牌正规金融机构在防控金融风险方面的作用,近日全面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线上线下协同 贴近百姓生活 提升群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中原消费金融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以“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坚持线上线下协同,多渠道普及金融知识。

目前,中原消费金融已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渠道持续推出“成语漫画新解”“金融知识讲堂”等创新形式的线上宣传,普及基础金融知识、介绍防骗指南、提示金融风险,帮助客户和广大金融消费者、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切实维护消费者自身合法权益。

在线下,中原消费金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内部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员工的服务意识和金融知识涵养。同时,中原消费金融深入郑州市多个社区住宅、写字楼,积极利用广告灯箱、车行道闸、入户门禁、楼宇电梯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景开展公益宣传,形成完整的宣传链条,重点向社区居民、写字楼内白领普及“防范金融骗局”金融知识,重点讲解“防范虚假二维码”“做好个人信息保护”“防范冒牌机构诈骗”等内容,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金融知识普及”氛围,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提升公众防诈骗意识和金融素养。

下乡进村 扶贫扶智 打通金融知识普及“最后一公里”

在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的同时,中原消费金融深耕社会公益,下乡进村,扶贫扶智,共建多个“爱心书屋”,打通金融知识普及“最后一公里”,助力脱贫攻坚。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开展期间,中原消费金融先后走进鹤壁市淇县庙口镇、济源市王屋镇、郑州市登封市等地,联手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淇县人民检察院、登封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共建多个“爱心书屋”,并现场向广大教师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受到广大师生欢迎。

在活动现场,中原消费金融工作人员以假冒金融机构App、网贷连环诈骗、网购诈骗等经典案例为切入口,向广大教师讲解了个人金融信息风险防范要点,以此引导广大教师科学合理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为建立金融知识普及的长效机制,中原消费金融还在“爱心书屋”中设立了“金融知识普及栏”,配置了学生防诈骗安全知识、金融知识普及读本、预防诈骗手册等宣传材料与读本,后期将持续进行更新,打造永不落幕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中原消费金融表示,下一阶段,中原消费金融将继续大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深入社区、学校、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同时结合线上手段,开展丰富多彩的大众喜闻乐见活动,以此促进金融普及活动效果“再提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