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太长不利于收录 有什么好的优化方法吗

来源:段文杰博客 时间:2020-10-29

URL长度会影响网站收录吗,URL太长不利于搜索引擎收录吗,在弄清楚这个问题之前,需要了解两个问题,如下:

一、浏览器对URL的长度限制。

二、搜索引擎对URL的长度限制。

每一种浏览器对URL长度的支持不同,大概都在几千字节左右,因此浏览器对URL的长度限制可以忽略不计,任何一个正常的URL,都不可能超过几千字节。

搜索引擎对URL的长度限制个人并不清楚,查询了不少资料,也没有找到比较权威的说法,不过个人认为几百字节应该是可以收录的,而且搜索引擎能够收录各种特殊符号及汉字。理论上讲搜索引擎能够收录各种长度的URL,无论是几十字节的,还是几百字节的。

既然搜索引擎可以收录各种长度的URL,是不是意味着URL长度不会影响网站排名呢,当然不是,较短的URL从视觉上会给用户更舒服的感觉,提升用户体验,其次自定义URL还可以有效提升搜索引擎有效识别率,比如在URL中加入关键词的拼音及英文。

总结:URL太长并不会影响搜索引擎收录,可是URL太长未必不会影响网站排名及用户体验。

文章转自:段文杰博客

来源地址:https://www.duanwenjie.com/127697.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