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证券对话蓝城兄弟CEO马保力:国际化需要长期定力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30

一条深蓝色毛衣加深色牛仔裤,10月28日晚8点,蓝城兄弟CEO马保力准时踏入老虎证券“「对话」上市公司领袖”直播间,笑着主动对虎友们道了一声“晚上好”。随和、开朗但沉稳是他展示的第一印象。

这是蓝城兄弟入驻老虎社区企业号后,公司高层第一次以直播形式与老虎证券美港股投资者面对面交流。作为全球领先的LGBTQ社区Blued的母公司,蓝城兄弟今年赴美上市时就因头顶“粉红经济第一股”的光环而受到外界较高关注。也因如此,一周前在进行直播预热时就获得众多老虎用户的期待。

最多收集的问题聚焦在蓝城兄弟独特的商业模式上。从最初的交友,到后来一系列延伸开来的包括线上娱乐、健康、家庭计划等业务板块,蓝城兄弟将其服务半径定义为,以社交流量为入口,为LGBTQ人群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对于这样的选择,马保力认为,“我们更关注在传统的商业社会中,垂直人群还有哪些刚性需求没有被满足,它是一个有竞争壁垒、又有巨大商业机会的垂直领域。”

这样的商业模式目前被证明是成功的。招股书显示, 2019年,Blued平均每个活跃用户每天在其平台上花费的时间超过60分钟,平均次月留存率达到71%。马保力将其归结为“对用户的深度理解。”简而言之,知道用户要什么、具有极强的产品基因和运营思维;不断学习,保证不断拓展服务的能力以及一个安全、健康的社区氛围。马保力表示,公司未来将不断深化健康医疗服务等在内的业务,也不排除开拓新的业务领域。

除了依靠沉下去和开拓新业务去支撑成长外,蓝城兄弟还将目光投向了“走出去”。以2019年的平均MAU计算,Blued是印度、韩国、泰国和越南最大的在线LGBTQ社区。疫情影响下,蓝城兄弟的国际化发展进程如何是老虎证券用户关心的问题之一。马保力坦言,“虽国家文化或有差异,但LGBTQ社群文化有趋同特征,这有助于蓝城兄弟推进国际化运营。”

“上市也是希望站在国际的平台上,让全世界看到在中国有这么一家公司致力于为这个人群提供服务。”马保力认为这更是由一种使命感驱动的。“我们不断地做国际扩张,成为一家国际化的公司、公众的公司,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对于我们的出海是有极大帮助的。”

据马保力介绍,蓝城兄弟目前在8个国家设立了运营团队,Blued海外版本支持12种语言版本,接下来会进一步深耕如拉美等国家和地区。“希望海外收入规模能够做的更高。我们在国际上,还是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和商业化增长的诉求。”从国际化发力点到未来规划,马保力侃侃而谈。据老虎证券后台数据显示,此次蓝城兄弟企业号直播浏览人次逾7万,期间用户留言踊跃。

作为老虎证券为上市公司推出的IR/PR传播服务,老虎证券企业号自推出以来就得到市场积极反馈。目前已有拼多多、理想汽车、小米、百度、美团等近百家明星企业开通企业号,入驻老虎社区。通过提供形式丰富的沟通工具,比如视频、图文、音频等多种传播载体,老虎企业号可帮助公司在产品发布、业绩会、IPO等重要节点与投资者0距离互动交流。此前,特斯拉在入驻老虎社区当日获得超过42万粉丝“围观”。小米在老虎社区直播的十周年演讲也曾获得了近十万人次的浏览量,备受投资者关注。

据悉,老虎证券在app搜索页和个股行情页均设有企业号专属曝光入口,帮助公司品牌曝光最大化。“我们发现大约有40%的中概股日均成交量低于30万美金,后市流动性较弱。这也是老虎推出企业号的初心。作为美港股头部互联网券商,老虎证券社区中集中了大量活跃、高质且关注中概股的投资者。通过企业号,企业可以精准、直接地和这些投资者沟通,提高投资者对公司的认知度,解决传统IR或PR传播中一些信息不对称、互通不及时的问题,从而有助于提升公司股票流动性。”老虎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老虎证券已打通社区号和个股行情页,构建起一个从信息了解沟通到实际投资的一站式闭环生态,可高效协助上市公司持续传递企业价值,加深投资者理解。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