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我和我的家乡》,看考啦啦推出回家乡当名师的意义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30

热映电影《我和我的家乡》,讲述了医疗政策、山区发展、乡村教育、治沙环保、新农村建设,都是紧扣时代步伐的主题,徐峥执导的《最后一课》给我们带来了别样份的感动。出国多年的老范因老年痴呆,停留在了其支教乡村最后一课的记忆里。最打动人心的是失意的老教师穿梭在热闹喧腾的集市,脑海里不断回放当年的大雨……当年的小破村庄,泥泞的石板路又滑又难走;而现在的美丽乡村,已修成康庄大道,两个时空的场景极速交替来回,最后定格在那个美丽的五颜六色的学校……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有些人并不具有改变世界的大能量,但他们的事迹依然令人感动,他们是一个人、一个家、一个家乡的英雄。

这个世界上的所有美好都是由一部分人先发起,积少成多,逐渐将整个世界照亮。坦白说,我一直在等这样的一天,等待这样的一种文化输出,荧幕上的作品不再出现那种对你鼓吹高楼大厦之间的奢侈品,不再跟你演绎北上广深的小资情调,而是试图呼吁更多的人回到家乡,投身“美丽家乡”的建设中去。

大家一直说“家国情怀“,有家才有国,有国才有家,两者缺一不可,而家又可以解释为家庭、家族、家乡、国家,泡沫璀璨的美国比不上我们的祖国,珠光琉璃的大都市在我的眼里不如我的家乡河南!

我们每个人都有离家求学的那一天,离开便有亲人相送,便不自觉的想起朱自清的《背影》……他已抱了朱红的橘子望回走了……等他的背影混入来来往往的人里,再找不着了,我便进来坐下,我的眼泪又来了。……“我身体平安,惟膀子疼痛利害,举箸提笔,诸多不便,大约大去之期不远矣。”我读到此处,在晶莹的泪光中,又看见那肥胖的,青布棉袍,黑布马褂的背影。唉!我不知何时再能与他相见!

还有龙应台的那句“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

现如今,我用轻轻的敲门声,“我回来了,我心爱的家乡”!

考啦啦(www.kllcio.com)教育即将推出“我和我的家乡”系列活动——“回家乡当名师”亲情大奉送,2021年积极国家、省政府的号召“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倾心打造“回家乡当名师”全年无休演绎,从教师资格证到教师招聘,从涉外汉语到在职教育硕士,带着你从认识河南71所本科院校和82所大专院校以及省内各地市的中小学校,再了解教师的职称评定、表彰荣誉、编书著作、课题立项、专利研究、学历提高、非学历继续教育、工资福利、名师培育、合规兼职、交流研学、三五十年中长期职业规划,引领你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坦坦然然、堂堂正正的当一名河南人民教师!

其中,帮你教师资格报名、各地市招教报名、涉外汉语报名、在职教育硕士报名!并送上高铁票,催你早早起,考场不缺席!你干嘛呢,你啊,你只负责一心只读圣贤书,然后拿到教师资格证书,考入理想带编教师,取到涉外汉语证书,再一边学习教育硕士,还可以合理兼职涉外汉语教师得到丰厚报酬,更有孝心孝道老爸老妈、可心可意爱人爱子一家人天伦之乐一起闲游周末好时光!同时,您也从一个初为人师的翩翩学子成长为一名引领示范、辐射一方的名师!

河南考啦啦教育专业致力于教师教育工作,开展“入师指导+名师培育”、“线上学历教育+涉外汉语培训+中外文化交流”的全产业链运营新模式,旨在引导我省籍中高端知识分子既要有扎根河南老家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又要有担负对全世界传播汉语言的光荣使命,全力打造“回家乡当名师”的企业文化理念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