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流量、商业化,视频号一周推出5个新能力意味着啥?

来源:晓程序观察 时间:2020-11-03

微信今年新能力释放频繁度堪称一绝,其中,视频号的速度简直算是顶尖,这不,这几天马不停蹄又有新能力不断“蹦”出来。

原创计划开始邀请;

接入有赞客CPS系统;

视频号可以挂载的小商店内测“无门槛带货”;

打通品牌官方区;

增加直播内容推荐;

……

这一连串新能力,密集程度、释放速度,令人乍舌。

更令人乍舌的是这些能力背后的价值,覆盖了内容、流量入口、商业化等多个方面,这预示着视频号正在火力全开,全方位发力。

那么,创作者、运营者们能从中获得什么?晓程序观察(yinghoo-tech)来和大家一一细数。

翘首以盼的原创内容 “瞄准”了什么?

毋庸置疑,视频号首先是个内容产品,内容自然是基石。

因此,内容原创计划的上线可以说是必然结果,事实上,不少创作者在年初视频号刚开始测试时,就对晓程序观察(yinghoo-tech)表示对原创功能翘首以盼。

根据微信原创计划的邀请介绍,可以看到原创能为创作者带来以下两个权益:

降低认证门槛,申请兴趣认证时,粉丝数门槛从1000降低至500;

原创内容推荐,设置明确的内容领域,可获得更精准的推荐。

这两个权益释放的明确信号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扶持新入局的、粉丝盘子较小的创作者。

早在视频号刚开始测试时,晓程序观察(yinghoo-tech)就预判,素人将在视频号这个平台上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正如当初微信公众号一样,借助于去中心化的模式,大量素人创作者通过口碑相传积累了数以万计的粉丝。

视频号原创计划给予的,正是“素人机会”,只要有优质的原创内容,便可以认证并可以获得更多的精准推荐流量。

但是除了素人,视频号也在对其他人群释放很多友好信号。

开放,视频号新的关键词

如果说原创是视频号发展的基础和序章,那么随着视频号的一系列能力的升级,我们发现视频号已经进入下一篇章,那就是开放。

不论是视频号打通微信小商店带货,还是直播这个重要的内容形式的加入,都让视频号快速从“短视频”进化成了更加复杂且开放的内容生态。

而在这个节点上,视频号依然在紧锣密鼓的更新,而开放则体现在两个重要的层面:入口和商业化。

先说入口的更新,内部和外部均有:

1、外部:视频号全面接入品牌官方区的内容模块和单品推广

今年年中,在晓程序观察(yinghoo-tech)对各行业企业进行采访时便发现,不少品牌已经开始着手布局视频号,欲将视频号打造成新的品牌“基地”,视频号承载了更多的品牌需求,而此次视频号与品牌官网区进行打通后,更加速了这一进程。

据了解,微信搜一搜品牌官方区为商户全面开放视频号内容模块和单品推广能力,现已都在mp端全面开放配置。

2、内部:视频号灰测朋友在看的直播间功能

朋友在看一直是视频号中的一个特色的社交推荐模式,曾经的公众号图文就是凭借着在朋友圈里的一次次刷屏,才得以传播开来。

短视频加入后,这个招数同样被用在了视频号中,近日有粉丝向我们爆料,在“朋友推荐”入口出现了朋友在看的直播间,这本身就让朋友们十分感兴趣,这种推荐方式也打破了直播原有的模式。

如今直播间也能够挂载微信小商店进行带货,在开放的背后的最终目的,其实是为了帮助商家和品牌变现。

这也就不得不提到,近期视频号与有赞的强强联合。 10月30日,视频号已正式接入有赞旗下“有赞客”CPS系统,视频号创作者可以在店铺中直接上架来自有赞商家的商品,通过分销返佣的模式实现商业变现。

据了解,“有赞客”是有赞旗下的分佣推广平台,集结大批KOL(包括网红主播、自媒体等),帮助优质商品进行引流,促进成交,而KOL可获得相应佣金,实现流量变现。

而有赞商家也可以通过有赞后台-应用-我要推广-分佣推广(有赞客)路径,上架商品,进入视频号选品池,通过KOL带货提高流量曝光和销售量,享受视频号商业化的首波红利。

有赞是视频号上线来接入的第一家服务商,但这却释放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那就是:视频号正在引更多的角色和玩家入场,已完成整体的商业变现。

曾几何时我们还在预测视频号的商业化进程,不得不说,视频号通过不断的联动,已经开始成为微信众多积木中不可或缺的一块,未来,恐怕会如同公众号一般,成为必需品。

作者:十三l

文章来源:晓程序观察(ID:yinghoo-tech),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vWjehnlb-c6Az7txQxk1w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