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瞄准“新兴市场”,积极深耕特色内容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09

近期发布的《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9.01亿,2019年网络视听产业规模达4541.3亿,其中,短视频以吸⼈、吸时、吸⾦、吸睛等四大特点成为⽤户粘性最⾼、⼈均单⽇使⽤时长最⾼的视听产品。报告还显示,⽹络视听⽤户增长的主要动⼒来⾃三、四、五线城市⽤户,低线城市⽤户的消费能⼒还有较⼤的发掘空间。由此看出,趣头条用积极探索新兴市场网民需求特点来撬动这块增量规模最大的市场,是一项正确的决策。

作为一家专注于三线及以下地区的移动内容平台,趣头条的流量入口价值已经逐渐突显,在信息流广告的强劲带动下,趣头条一季度广告营收达到13.6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5.5%。其中短视频信息流广告的增长抢眼,一季度短视频类广告营收同比增长近4倍,在整体营收中的占比同比提升近10个百分点。目前,趣头条短视频产品日活用户已接近500万,成为趣头条业务发展的又一增长点。

短视频之外,米读已开拓出流量积累及内容生态建设并行的新模式。米读充分利用短视频产品优势,在书籍的更新阶段就开始打造IP,将旗下IP拍成了制作精良、剧情完整的短剧,开辟了免费阅读平台的变现新思路,是对解决网文IP变现周期长、投入高等痛点的一次有益探索。

趣头条在持续改善内容生态土壤的同时,还通过调研大数据发现,除了美食、生活、音乐等主题之外,新兴市场用户相较一二线用户,更喜爱广场舞、养生保健、三农等具有乡村小镇特点的内容。趣头条确定了“有趣、有料”的内容方向,率先从轻知识、情感等领域发力,推出“明星作者升级打造计划”,在海量流量倾斜的加持下,为各类特色KOL量身打造多形态运营攻略,通过直播、视频等形式着力打造互动关系,帮助亿万粉丝在线充电。

趣头条在为用户打造出形式多样且轻松有趣的泛娱乐内容生态的同时,在技术上也在持续精进。趣头条AI平台,通过精密的喜好算法,向用户推送其感兴趣的内容,做到了“千人千面”精准推送。今后,趣头条还将用普惠的技术红利、创新的服务模式、精准的优质内容,全面赋能新兴市场,将信息化、数字化植根于广袤的新兴市场中,做好数字乡村建设的践行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