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汇网分析“今日油条”事件背后:我国知识产权相关企业新增6.5万家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18

近日,今日头条以商标权权属、侵权纠纷起诉河南今日油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一事,引发了人们对于知识产权的热烈讨论。麦汇网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知识产权相关企业26万家,近十年相关企业注册量迅猛增长,2019年新注册企业6.1万家,同比增长50%,今年前三季度新增6.5万家,其中三季度新增5万家,同比增长80%。从地区分布来看,上海以4万家企业排名第一,广东、江苏分列二三名。

随着我国企业的战略和科技兴国的发展方针,增加专利和商业秘密的重要性的实施,知识产权地位改善成为了我国科技发展和现代化的冲击的重要组成部分。麦汇网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11月,全国范围内现存的知识经济产权管理相关技术企业文化共有30万家。

究其根本,是我国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逐步增强,国家出台了多项鼓励性政策,为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提供了契机,促进了知识产权建设。麦汇网数据进行显示,近10年全国文化知识经济产权管理相关技术企业注册量逐年不断攀升,2020年注册量达5万余家,同比分别增长40%,是增幅最快的一年。2020年新增用户注册量已经达到6.1万家,同比分别增长50%,是10年前进行数据的24倍。

麦汇网数据表示,今年前三季度知识产权相关企业注册6.5万余家。其中,一季度进行相关技术企业注册量达1.2万家,与2020年同期社会基本情况持平;二季度注册量达2.4万家,是一季度注册量的3倍,同比分别增长60%;三季度市场需求可以持续发展增长,相关研究企业注册量达3万家,同比快速增长80%。

由麦汇网资料库分析得出,我们的知识产权服务行业中的企业与知识产权相关的企业数量,分散的市场与区域有关,主要集中在沿海和中部地区,上海拥有最大的知识产权相关业务,达4万个,广东省的差别不大,以35000位居第二,为1.3倍,江苏,江苏省排在第三位26,000。

由于技术和创造性作品在现代经济中的重要性与日俱增,知识产权资产的价值大有不同。从麦汇分析得知,我国企业对知识产权的投入比例较大,注册资本在100万以内的企业是知识产权行业的主力军,占据了总量的50%,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的企业则占总量的20%。

而随着社会知识进行产权管理服务认可度不断发展提升,越来越多的资本主义进入中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研究领域,布局相关产品市场,麦汇网整理分析发现,除了中细软、猪八戒等企业,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也已经入局知识产权行业,成立阿里巴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利用广告与网络系统平台竞争优势,从事商标代理、版权贸易等活动。

同时,⻨汇⽹一直是以拥护国家的知识产权作为强国战略的⽅针,毕竟对于知产服务企业,必须将履⾏“为商标价值⽽努⼒创新, 让⼤众创业变得更简单”的企业使命。始终以专业、⾼效的服务为客户提供商标解决⽅案,助⼒每⼀个企业和创业者建⽴可持续发展道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