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号值得全情投入吗?视频如何上热门?小商店货源从哪来

来源:豆芽吧 时间:2020-11-18

视频号,值得All in吗?

相信这是很多朋友心里的一个疑问。

我是最早鼓励大家抓住视频号机遇的人了,也许当时有些人还不以为然,现在结果已经显然:

视频号将成为微信比肩公众号的一个重磅产品,撼动国内的短视频格局。

有人说,公众号是倚天剑,视频号是屠龙刀。

甚至有人预测,今年春节,视频号流量高峰可能站上8亿。

半年多前,创哥说视频号是一匹黑马不乏有人唱反调,但我为什么那么确定?

因为趋势。

都说我们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很多人身处其中却不自知。我们要知变、思变,才能应变。

何为大变局?

全世界在变,经济形势在变,政治格局在变,科技与产业在变,互联网在变,舆论场在变。

何为大趋势?

移动互联是大势所趋。

视频是大势所趋。

电商是大势所趋。

过去,“无图片不内容”,现在,“无视频不内容”。

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我们从看报纸杂志书籍演变成爱看碎片化信息,公众号等长图文改变了阅读习惯。

没图没真相,一图胜千言,可视化的信息更能抓住人心。

后来,图片也满足不了用户的需求,视频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文字信息理性描述VS静态图片展示VS动态直观视觉播放

当它们同时出现时,你觉得用户会优先选择和相信哪一个?

无视频不生活,无视频不社交,无视频不新闻,无视频不营销,我们终于走到了这一步。

视频的出现,将改变我们的信息获取方式,改变我们的社交习惯,也将改变我们的生活。

过去,新媒体还是个新兴行业,现在,新媒体从业者几百万人,不断制造一夜爆红的神话。

你以为新媒体从业者大部分是传统媒体人、文字工作者、编导/新闻/中文毕业生?

No。

视频时代,内容创作的大军早就大大扩充了,从老人到小孩,从貌美如花的时尚白领到山沟沟里的大妈,只要敢说敢表演,就加入进来。

你的身边到处潜伏着新媒体从业人士,他拿起手机就开始上班了。

一个可怕的事实是,一个科班出身的团队投入大量财力精力拍摄制作一条专业的视频,其传播力可能比不上一个十岁小孩说一口流利英语的日常视频。

长图文要求创作者有较强的文字功底,而对短视频来说,视频内容是核心,文案是绿叶。

(当然,好文案非常重要,如果你拍不出石破天惊的视频,就还是老老实实整文案。)

写得好公众号的人未必做得好视频号,拍得出好图片的人未必做得好视频号,专业的卫视主持人未必做得好视频号。

而且,你的竞争者无处不在。

怎么办?不断让自己归零,学习新技能,迭代新思维,跟上新潮流。

这个时代,最怕的是“被淘汰”。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老话具有前所未有的紧迫感。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创哥觉得还是感谢移动互联网提供的机遇,只要你有才华,就能被看见。

尤其是视频号这个平台,微信去中心化的推荐机制,是相对公平的。只要你跟着平台规则走,普通人的机会和大V一样多。

你会看到,李佳琦的视频号也只有300多点赞,而那些万赞视频的创作者,很多只是普通的素人。

你要做的,只是把每一个视频做到最好,如果能让人笑让人哭让人记住让人点赞,你的作品就有能量。

持续地累积能量,你的视频之路就越走越远。

回归正题,解答最近问得最多的几个问题。

1.视频发布后播放量达到1000,就会被平台推荐上热门吗?

能否上热门,主要取决于视频内容和你好友的反应,如果内容够好,点赞率高,几百播放量也有可能上推荐。

平台以用户为本,你爱用户,平台就会爱你。

当你的视频发布后,平台会根据你的好友、好友的好友观看后的反应,具体体现为完播率、点赞率、转发量和评论量等,来评判你的视频质量,决定是否上热门。

上了第一次热门后,平台会继续根据观众的反应,来决定是否进行第二次更大范围的流量池的推荐,如果反馈不好的话就此凉凉。如果反馈积极,会不断推入更大的流量池。一个池子一个池子地晋级,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这条视频就火了。

2.视频号一定要真人出镜吗?

真人出镜有利于打造人设,而塑造人设的关键是展示你的优点、你与众不同的特点,把你的优点+特点放大成为标签,持续输出有价值的内容,让观众看了喜欢,你的人设就成功了。

塑造了好人设,就可以更好地吸粉和实现转化。

如果不想出镜呢?

也不是不行,很多大V的视频也没有出镜,以内容和文案取胜。

尤其是一些知识类的节目,重点是分享知识和观点,真人出镜反而占用时间。创哥看一些央视纪录片的时候,其实挺烦看到中间突然跳出主持人说一堆废话的。

油管、B站一些博主用动画+语音的形式,效果也不错。

不管是否真人出镜,重点是视频风格保持统一,显示出你的账号是在专业生产某一领域的内容,是在用心经营。

3.新手不会做视频,有什么好用的剪辑工具?

剪映,操作简单,贴纸、特效、滤镜等配套丰富,功能较完善。

秒简,腾讯推出的剪辑工具,操作简单,完美匹配视频号尺寸,“文字成片”功能好用。

4.小商店货源从哪里来?

货源是电商非常重要的一环,希望你们首先解决好货从哪里来、有无独家货源、如何保证进货优势等问题,再开始运营小商店。

如果有大量粉丝但没有进货渠道,小商店已经上线“带货”功能,就是小商店已经和京东、拼多多打通,只需在小商店助手点击“我要带货”,就可以一键上传京东和拼多多的商品进行分销。

5.如何快速开通视频号?

IOS端视频号已全量开放,苹果手机注册新的微信号,就有视频号。

安卓端视频号正在不断放量中,扫下面二维码申请开通视频号,约3个工作日有结果,通过审核会在微信团队通知到您,若无法申请,请耐心等待。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0582&extra=page%3D4%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