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排查的异常订单存在哪几种风险?

来源:39电商创业 时间:2020-11-20

在经营淘宝店铺的过程中,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特别是对于第一次开淘宝店铺的商家来说,不懂的问题就更多了。今天要讲的是淘宝排查的异常订单是什么?

异常订单是指订单的交易过程中,涉及拍下不付款占库存、退货少件/掉包等,滥用买家权益非真实购买意愿的行为。商家收到此类订单无需紧张,平台是通过底层大数据的分析,通过买家的历史行为、以及当下交易的异常等多个维度进行判断,推送疑似异常的订单,并非一定是风险,提醒商家,需要重点核实确认下。

异常订单包括哪几种风险?

1、异常订单包括:攻击风险、退货风险和敲诈风险

退货风险:物流单号被重复使用,退回的商品与退货订单商品不一致,退货物流地址非本店退货地址,退回商品件数与实际下单数量不符,退货物流无走件记录

攻击风险:因知识产权、盗图等投诉被报复拍下,因交易纠纷问题被报复拍下,被同行攻击拍下,设错价格被大量拍下,未收到货确认退款,非真实消费所需-付款后(未发货)立即退款,满减拼凑付款后(未发货)申请部分退款,非真实消费所需-卖家发货后立即申请退款

敲诈风险:假借打击假货名义进行敲诈威胁,假借广告法的名义进行敲诈威胁,假借食品法的名义进行敲诈威胁。

2.收到风险提示: 系统会主动识别店铺是否有异常订单,如果识别到异常,会在恶意订单预警列表进行查看,店铺需要及时去处理;如果登录后没有任何订单信息,则表示系统暂时未识别到异常订单,说明店铺经营状态良好,后续可关注系统检测结果。

以上就是淘宝排查的异常订单是什么以及异常订单包括哪几种风险的相关内容。希望本篇文章内容能让各位用户朋友对异常订单有更多的了解,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资讯的话,可以多多关注本站。

文章转自39电商创业,原文链接:https://39zn.cn/article/121773.htm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