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MSaaS:如何在项目管理中实现团队合作?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24

项目管理背后其实都是人的事,项目团队负责项目的工作。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无论作为个体还是团体,团队都能在监督、协调和问题解决中承担部分领导责任。但这能走多远?大型团队能否承担整个项目的成败责任?

本文旨在帮你了解项目团队的动态,这样就能最大程度发挥团队合作 的价值,使项目受益,但切忌做得太过,否则只会获得递减或灾难性的回报。

项目团队与排球队或大多数运动团队不同,主要体现在以下重要方面:

▪ 排球队的团队成员固定,他们在一段时间内(假设一年)一起接受训练,一起参加许多比赛,而项目团队成员为完成一个项目,在一段时间内(假设也是一年)聚集在一起。排球队能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并在下一场比赛中表现得更好。项目团队也能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但负责下一个项目的会是不同的团队,会有不同的项目计划。

▪ 排球队球员的表现极为显而易见,球员可以即时从教练那里获得反馈。项目团队成员的表现不那么容易被看见,项目经理对成员的反馈会有所延误。换句话说,排球运动员不能撒谎,但项目团队成员可以。

不过,项目团队和排球队之间有以下重要的相似点:

▪ 排球队和项目团队都不是纯民主团队。排球教练决定谁应该上场,谁应该待命。对于项目管理,纯民主团队可以在后院成功搭建露天平台,但是让大型纯民主团队创建核电站并不明智,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团队在现实生活中这样做。

项目团队合作

项目团队合作是指能够改善项目团队内部承诺、沟通与合作的任何事物。团队成员必要时为了团队的需要而颠覆自我,比如,一名成员可能会分到一项任务,这项任务不能充分发挥他的优势,但却是为了团队的最大利益。这种心甘情愿就是承诺。

如果团队是开放性团队,团队成员会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并为团队的壮大、沟通和凝聚力做出贡献。团队成员会谈论他们所关心的事,会敞开心扉讨论如何赢得下一场比赛。团队成员必须先倾听,才会被倾听。

最后,团队成员必须合作。他们必须互相帮助,实现共同的目标,比如给团队和训练慷慨地腾出时间。强大的成员要想进步,就必须与更强的成员竞争。成员付出他们所拥有的一切,进而塑造彼此。

项目信息促进团队合作

项目团队合作需要准确及时的信息,从而推动团队合作。

如果像安德鲁·马卡(Andrew Makar)在文章中(https://www.projectmanagement.com/articles/220690/Project-Control--The-Myth-of-90--Complete)所描述的那样,许多项目存在“项目 90% 完成是神话”的问题,这意味着许多项目都有严重的数据完整性问题,从而导致多个事实版本。项目数据不完整容易造成项目的不可控及巨大的浪费和损失。

在项目计划和执行期间,使用能向团队展示单一事实版本的强大工具非常重要。诸如8MSaaS PM之类的现代项目管理软件,便能提供单一事实版本的项目即时信息,从而帮助你和你的团队更加高效地管理、沟通和协作。

作为交易型的项目管理软件,8MSaaS PM不但真实准确反映项目进展,还能诚实明确划分责任,是当今项目管理市场最需要的项目管理工具(http://www.8msaas.cn/project/project_9Areas.html)。

在团队内部管理上,8MSaaS PM坚持两点:

1、信息明晰

8MSaaS PM的工作分解结构(WBS)采用四眼原则 (又称为职责分离)、实时交易处理及电子留痕,确保项目数据的完整性。当项目只有单一事实版本,承诺和交付的责任与结果清晰,并且团队成员集中精力工作,那么完工率及成本的度量会十分准确, 项目 90% 完成是神话则不会发生。

通过唯一实时的项目计划执行信息视图,能让团队成员不仅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同时也知道相关的其他成员的工作安排,让彼此对双方的工作安排互相了解。

同时,8MSaaS PM还将自动跟踪每个项目成员的每个项目计划与实际的工作量,准确洞悉每个项目成员的绩效问题,使人们保持诚实,杜绝偷工减料。

2、进度跟踪

8MSaaS PM项目管理工具实行动态的业务管理,实时同步项目计划与执行,发现异常自动预警,帮助你全面掌控与管理项目进度。

你可为项目计划创建里程碑以便跟踪。系统会动态更新项目执行情况,与业务实时联动,你可以随时看到这个里程碑下的计划进行状况,整个项目是否进行正常,是否需要调整。

8MSaaS PM还能实时汇总所有相关的问题与风险及其解决方法,从而统一有序地管理所有问题与风险。

此外,8MSaaS PM提供的移动端涵盖了与web一致的必要功能,你和你的团队能随时随地接收项目消息、查看可交付成果、审批项目等等,监督好进度的执行状况,同时大大提高团队的工作效率。

在项目管理过程中,建立起良好的团队协作至关重要。因此,给你的项目和团队选择合适的项目管理软件辅助提高团队效率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8MSaaS PM等现代项目管理软件可以量化任务量,有效避免工作安排与进度把控的混乱,使团队成员以更高效、更简单的协作方式,为进度和目标不断创造成果。还想知道更多项目团队协作方案,点击申请演示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