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慧网:带你走进学慧网自考学员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25

学历是好工作的敲门砖,大部分企业招聘设置的学历门槛都是大专以上学历,如果你不能满足这个基本的学历要求,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就算实力再强也没办法展示自己,生生错失工作机会。而如果你拥有了高学历,那么在职场上升职加薪,都会变得容易许多。学慧网学员刘曼丽,之所以报名自考,首要原因就是来自工作上的刚需。

1、公司要求必须提升学历,从未挂科全部通关

今年38岁的刘曼丽,是湖北省武汉市的学慧网自考学员,目前她正在从事互联网教育工作,在公司担任HR一职。

2020年10月自考考期,刘曼丽报考了3个科目并且全部通过,至此,她自考大专的学习之旅也顺利画上圆满的句点,可以申请毕业,终于拥有了大专学历。

谈起报名自考的初衷,刘曼丽表示原因有三:

其一,因为自己在教育行业工作,公司老板对学历特别看重,所以要求每名员工的学历都必须提升上来;

其二,参加自考也是出于个人的主观意愿,刘曼丽表示,自己应该在刚毕业的那几年就去提升学历,现在报名都有些晚了;

其三,保持学习状态,想要给孩子做个榜样,给孩子学习的动力和支持。

“人不就是要活到老学到老嘛,现在的本科、研究生一抓一大把,如果自己不提升,以后真是要被社会淘汰了。”危机意识,让刘曼丽最终走上了自考之路。

2、坚持和自律,所有科目都是一次性通过

刘曼丽报考的是行政管理专业,从在学慧网报名以来,累计学时449小时58分,相当高效地完成了课程学习。

而她的高效学习成果也体现在考试当中。刘曼丽这一次是自考大专,所报院校规定必须修满70学分,不少于15门科目学习。最后,刘曼丽一共报名了16门科目考试,每一科都是一次性通过,从没有挂科。

问及高效通关的经验和在学慧网参加自考学习、备考的过程与感受,刘曼丽说:“我觉得学起来不怎么吃力,主要是老师讲课很好,听起来不枯燥,所以理解起来很轻松。跟着老师学,然后课后多做点练习,考前听串讲和习题班,最后就靠自己多多背知识点了。”

她表示,学慧网平台的老师都很棒,尤其是球球老师和张宁老师,两位老师教学能力突出,讲课幽默风趣,引人入胜,坦言若有充足的时间,自己听得都不想停下来。

至于可以快速通过自考的经验,刘曼丽说自己会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基本上每天都会留出一点时间学习,然后多练习、多理解、多背要点,尤其是学慧网题库里面的习题,一定要多看多练,足以满足自己考试的需求。

3、碎片化时间学习,分享自考过来人的心声

刘曼丽作为一名在职妈妈,需要兼顾好家庭与工作,如何高效利用时间,顺利通过自考考试,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

第一,选好学习平台。自考在不同地区的报考规则和科目都有所差别,如果没有专业老师的引导,很容易多走弯路。刘曼丽表示,报名了学慧网的自考课程后,有老师带着学习,比自己自学动力会强。而且,她还提到:“如果自己拿一本书,总是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但在平台上,可以按老师要求来学。刚开始不知道如何合理安排考试,老师会指导我们从公共课开始考,相对来说简单一点,这样信心也大些。”可以说,有了学慧网平台的帮助,刘曼丽的学习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二,利用碎片化时间,记忆知识要点。刘曼丽表示,学慧网在线学习平台令学习时间可以由自己掌握,对于在职考生非常便利,平时可以利用上下班通勤时间学习课程,背诵知识要点。下班后,刘曼丽还会在陪伴孩子写作业时观看课程回放,做习题,这样既能很好地照顾到孩子,又能给孩子树立榜样作用,而自己也能完成学习打卡,一举多得。

最后,利用好学慧网的题库和《学霸修炼手册》,尤其是考前冲刺阶段,多刷题通关几率会大大增加。

此外,作为自考毕业生,刘曼丽还想告诉大家:“一定要趁早去提升学历,不要犹豫,像我这样就是犹豫犹豫,最后年龄大了,还是要考。趁早拿到学历,可以去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或是薪酬相对来说不错的工作。现在社会对学历要求很高的,我是做HR的,我们公司现在招人的起点就是本科,学历就是敲门砖!”

资深HR的金玉良言,在现今这个学历社会,你还有什么借口不去努力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