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的猜你喜欢流量反思,你为什么没有首页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时间:2020-11-26

学了那么多,听了那么多,各种淘宝规则变化,搜索端转换猜你喜欢,pc变化无线……等等最终来说平台阿里想干嘛?阿里不管干啥,最终阿里的目的我认为就是把适合消费者的商品推荐给消费者,不管是pc,无线,还是现在的推荐端口,最终一个目的我始终觉得,阿里的目的就是把适合这个消费者商品推荐给这个人,合适的价格段内数据表现好的。

如果说推荐成为主流那么能做的就是找老客户优化数据,让咨询的客户尽力都付款,不买的亏本卖,送也送出去了,优化这个人群数据。推荐端人群我认为是核心如果人群不精准必然数据奇差,数据奇差还有推荐流量?淘宝成千上万商品不缺自己这一个,就像富二代换女朋友一样这个不爽下一个,而人群是核心的话,自己的商品想要成为爆款的第一条我觉得就是商品的人群大小,卖女装的,普通连衣裙和假小子连衣裙。假小子连衣裙肯定是人群少所以谈不上爆款爆款就要符合很多个人群,那么一旦符合了大部分的人人群后必然是大众款同质化竞争激烈。

最后是什么,拼产品拼服务拼售后拼uv价值拼全店运营,拼点击率,转化率,复购率。所以学习了那么多运营技巧,最终不还是要有个好产品,知道了推荐端是核心也白搭,没好产品,所以学那么多都是在做一件事就是加速这个爆款的成长周期,爆款它本身就是爆款,你的运营手段决定了它的成长速度,好比月饼就需要缩短的成长周期,而大部分类目爆款不光需要人群大也需要成交速度,你的成交速度慢谈不上爆款,成交速度也和转化率挂钩才能算爆款,所以爆款三要素。需求量,转化率,成交速度,三者缺一不可。

学到最后拼的还是,点击率,这个和文案有关,和摄影有关,和选款有关。和自己选择的渠道有关,和运营手法无关。运营手法是一个模糊的概念,他的细分下来就是上面我觉得那些东西和一些没说的。

转化率,产品,价格,人群,营销,赠品视觉,包装,品牌,服务等,所以运营手法又是以上的。

不说推荐端口流量,说搜索端口流量。这一个端口永远不会消失我觉得,不管培训机构怎么说,我觉得我自己要去思考,他为什么说这句话说搜索端越来越弱了,都是推荐端,他站在什么角度说的。培训机构说这句话肯定后边会跟着,来跟我学习吧我告诉你方法追上红利,而推荐端主要是啥,还是人群和产品。靠刷我认为只能说昙花一现,如果刷起来了,只是加速了爆款成长周期,他本身就是爆款,你解决了,成交速度的问题。

搜索端这个流量我认为永远不会消失 ,我以前是个单身狗,我没女朋友我不会买避孕套,淘宝的算法再牛逼也不会给我推荐避孕套吧,那么我有女朋友了,我就要买避孕套了,我能去手淘首页一直看看看淘宝给我推荐了吗,没推荐我就不买,所以最终还是回去搜索端,搜索杜蕾斯超薄001安全套,才能买到自己喜欢的商品,搜索端是一个非常非常精准的流量渠道,相对来说人群质量高,购物明确,如果说这么明确的人群你的数据表现都贼差手淘首页我觉得也和自己没关系了比你好的产品那么多,为啥给你流量?扪心自问。

淘宝日成交金额,原本是好比是1亿比订单,那么搜索端出来后,他的成交订单仍然会是1亿笔订单,推荐端出现后会增加成交量但是不会那么多我觉得,推荐端激发了本来就有需求的消费者只是它一直没买或者没发现,而没发现的是少数,想买没买的是大多数而激发的这个人群大概率来说还是会以后买的,所以成交量订单没变多少最终是成交渠道变化了,只是从推荐端提前抢走了一部分顾客,而搜索端数据好了后,我认为推荐端也会有流量。本身是1亿笔订单还是1亿笔或者多一些,只是成交方式改变了。

所以我想了半天,最终2个字,产品,还是产品,想了这些事情后,把陌生的焦虑的转化为熟悉的最终还是产品,服务,最好摄影,点击率文案售后,能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地方坐好了,平台自然会挖掘我们,而我也能去优化让他更好的提前发现自己。

想完这些觉得没那么焦虑了,我觉得不管是,搜索推荐端最终都还是要优秀的数据,好的产品。平台再变消费者不变。

而我跟随平台变化自己变化也是必然的,好比pc转化无线的时候,及时发现更改竖屏的详情页就会提升流量,推荐端来了,我也积极的优化这方面的数据,推荐端不明确所以怎么考虑把不明确的更好的转化了。

我觉得推荐端依然重要只是想说自己不要太焦虑,消费者没变,核心依然是那些,少部分的运行方式手段和目的方向变了自己也要跟着与时俱进,多多学习。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079&extra=page%3D16%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