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宝贝出现在找相似当中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时间:2020-11-26

现在,淘宝有个找相似的功能,就是买家在搜索关键词之后,通过一个找相似按钮就直接可以找到几乎相同的产品,这样就造成了一些销量低的产品转化率特别差的情况。

作为个人认为,正是这一功能的出现导致很多卖家低价竞争,最终结果是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为了能够保持一定的利润一些产品制造方只能降低成本应对低价竞争。反而对于买家看似提高了购物体验,实际当看到同样的产品价格相差很大,导致买家选择困难,很可能放弃购买,有一部分认为价格高的就是好的最终结果选择价格高的,有一部分会凭运气选个更低价格的,或许能捡个便宜,一不留神就会买到质量不好的产品,甚至有不良卖家利用买家这一心理把低价产品卖高价,逮着一个是一个,这样的结果反而降低了买家的信任度。

对于这种情况很多卖家就会对有同款的产品找专业的摄影公司重新拍照避免同款出现,但是提高了不少的成本和投入,那么对于一些中小卖家可能就没有那么多的资金投入而且也没有专业的制图技能导致实际操作无法实现。就是能够独自拍照和制图,但是提高了的成本难免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降低了产品性价比。

所以,我们如果想要自己的宝贝在找相似中体现足够的优势,必须要做的就是想办法做好一些细节,特别是宝贝属性等方面,这块是淘宝找相似主要的抓取点,我们只要将这些细节做好,就能很大程度上避免我们的宝贝出现在找相似当中。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065&extra=page%3D16%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