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辛有志:直播电商行业不会变成泡沫,会变成一个生态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27

直播电商行业,说是当下最热门的行业应该也不为过,身在电商之都的杭州,直播电商的发展以及激烈的竞争深有体会。

双十一现在已经过去了,身边做电商的朋友好不容易喘了口气,又要继续投入双十二的战斗了。在心疼他们辛苦的同时,也不得不惊叹直播电商行业巨大的能量。

双十一期间,辛巴辛有志,单场13个小时带货18.8亿元,这在传统零售行业,是根本不敢想象的事情,但在互联网时代成为了现实。

人人都想当电商主播,但是这个行业也是有门槛的。辛巴认为,一些有传统企业思维的人,能跳跃出来去做直播是可以做好的。一方面传统的企业家,比较遵循商业规律,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虽然部分人的思维有点固化,跳到这个渠道里比较难,但是如果他一旦想明白,是可以在这个行业有所成就的;另外一种就是学习能力很强的,有责任心的,能明白自己拥有的数十万、百万、千万粉丝的责任,这种人有机会;还有就是一群想创业的人,把直播电商当成自己的机会和事业,兢兢业业地去做,这些人有机会。

辛巴觉得,直播行业不会变成泡沫,会变成一个生态。直播本身就是电商体系中的一种销售模式。从销售逻辑来说,直播在短视频之上,未来的市场上它应该会更为常态化,头部主播越来越少,变成一种去中心化的模式。会有无数的人通过直播进行销售,就跟你站在柜台对面一样。供应链好,前端的人靠谱,推广的时候就会更有信心,直播电商就会成为一种生态。但如果有些人供应链不完善,带货不规范,那么他一定会成为这个市场的泡沫。

直播电商会常态化,成为一种生态。很多人的购物习惯现在也在渐渐改变,从看一眼商品就下单,到耐心蹲点直播间,看商品测评,来买到更称心如意的商品。而商家们也渐渐从依赖头部主播,到自家开直播间卖货一步步转变。相信随着直播电商的发展,消费者能得到更好的购物体验。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