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2020 | 希沃罗军:科技助力机构信息化进阶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27

11月23日-24日,GET2020教育科技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启幕。大会以“或跃在渊:教育的信心与发展”为主题,从在线教育、教育评价、到新基建、智慧校园,探讨如何抓住2020教育行业新机遇。

在11月24日的“新基建卷:中流砥柱”分论坛,视源股份未来教育集团(希沃)教培事业部副总经理罗军,带来主题为《科技助力机构信息化进阶》的行业洞察分享,希沃给在场的教育同行带来不同的启发与思考。

01希沃在教培赛道的探索

罗军表示,希沃在k12沉淀了10余年的经验和实力,是国内交互智能平板品类首创者,2012年-2019年连续8年蝉联中国交互智能平板行业市占率桂冠*。但如果未来还要寻求一个快速增长,就必须把赛道细分。

细分之后,希沃发现了一个惊人的数据:教培细分赛道对信息化设备的需求,竟能达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但相对于学校集中采购的特征,教培机构的采购是非常零散的,机构永远需要思考生存发展的问题。“如果有100块钱,机构宁愿先把它花在师资、场地,而不是信息化教具上。”罗军说。

“机构的需求是,要办出特色,吸引更多优秀学员进来。”

据智来时代的研究表明,教培行业发展呈长水滴形趋势,信息化发展不平衡,不同机构有不同的诉求。而希沃所做的事,就是根据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机构,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

02机构转化的关键

在挺进教培市场,对机构生存发展产生一系列思考后,希沃得到一个第三方视角的结论:机构续扩转引唤都与人才、产品、管理这三个要素息息相关。

希沃将紧紧围绕人才、产品、管理这三个要素,为机构提供助力。

03科技推动教学“标准化”

罗军重点介绍了希沃将如何赋能机构“人才效率、质量与管理提升”。

教师人才质量,也决定课程产品的质量。罗军坦言:“机构教师的水平不像金字塔一样有序,是参差不齐的。这造成了拔尖的教师能够产出非常优秀的课程,但中部以及基层的教师无法复制,主要原因是机构目前缺乏课程打磨,宣讲的‘标准化’工具。”

“他们一手大屏,一手教学理论,可以达成我们刚才说的机构预期目标吗?”对此,罗军提出这样疑问。

罗军认为,机构可能短时间难以提高教师本身的上限,因为一个人的上限具有偶发性、有个人追求所在、环境机遇所在。但机构可以把一些标准化的东西固定下来,提升教师的下限,最后让机构自身受益。

希沃给出的答案是:通过信息化的科技工具,实现教学“标准化”,主动融入信息化建设大潮流的同时,也切实提升教师教学效率。

“可能未来,希沃交互智能平板能作为一个承载,把机构课程、内容融合一起,将原来局限在某区域的品牌,随着校区信息化软硬件升级,一起走到全国各地。”最后,罗军呼吁教育同仁共同合作,一同构建美好的教培行业未来。

*数据引至《奥维云网(AVC)2012年-2019年中国B2BIWB 市场研究报告》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