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SEO网站的安全工作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11-28

百度为了保护普通搜索用户的利益,往往会被列入黑名单的风险类网站,并降低网站的权重,甚至直接K站。因此,SEO人员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网站的安全工作。

黑客很容易使用暴力破解密码软件进行扫描和破解。一般弱密码可以在几分钟内破解。一些SEO的人喜欢用他们的手机,生日和身份证号码作为密码,这也可能是恶意同事或感兴趣的人获得的。

最好的密码策略是保证网站、服务器和数据库的密码长度大于16位,由字母+数字+特殊符号组成。同时,应定期更改密码,确保网站的密码安全。

现在很多网站都使用开源网站系统来建设网站,这些开源程序的后台目录基本都是固定的。所以只要查看服务器日志,就不难发现有很多工具可以在后台扫描跟踪。建议SEO人员学会修改默认的或众所周知的后台URL,以降低被扫描到后台的风险。如图所示:吉安房地产网遭到信息反馈攻击,网站安全问题非常重要。

在百度站长工具中,百度提供了“网站安全”工具,包括“安全检测”功能,可以及时发现网站的安全问题。

曾庆平第一次研究SEO的时候,有一段时间,因为航天业务的服务器出现问题,所有的数据都被删除了。使用所有的方法,数据仍然没有被取回,这最终导致服务器上的网站完全被破坏。

在那次事件之后,我意识到了网站备份的重要性。尤其是当网站数据库中有大量的用户信息时,如果网站的数据丢失了,对一个企业来说肯定是沉重的打击。一般虚拟空间提供全站备份功能,需要SEO人员定期备份并下载回本地保存。

如果您购买了高端服务器,它将提供“自动快照策略”功能,保证网站拥有多个快照,并可以随时恢复快照创建过程中保存的数据。网站数据的完整性会影响SEO。SEO人员应该在他们自己的工作日程中包括数据备份。

本文由岑辉宇整理发布,微信公众号搜索“岑辉宇”可查看更多内容。

推广合作:https://www.mengyuseo.com/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