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渲染蜘蛛有什么用

来源:SEO实战营 时间:2020-12-10

百度算法增加百度Spider渲染抓取UA,为什么要增加渲染蜘蛛,UA是什么,百度算法更新的意义何在?

一、UA的含义

User Agent中文名为用户代理,简称 UA,它是一个特殊字符串头,使得服务器能够识别客户使用的操作系统及版本、CPU 类型、浏览器及版本、浏览器渲染引擎、浏览器语言、浏览器插件等。

一些网站常常通过判断 UA 来给不同的操作系统、不同的浏览器发送不同的页面,因此可能造成某些页面无法在某个浏览器中正常显示,但通过伪装 UA 可以绕过检测。

二、百度增加百度Spider渲染抓取UA的意义

为了给搜索用户更好的体验、对站点实现更好地索引和呈现,百度搜索需要访问网站的CSS、Javascript和图片信息,以便更精准地理解页面内容,实现搜索结果最优排名,百度搜索会全面启用最新UA来访问站点的上述资源。

三、百度Spider新增渲染抓取UA可能造成的影响

1、网站的整洁度、可阅读性会参与排名;

2、广告太多,影响用户体验,会直接导致排名下降,流量大跌;

3、百度能够识别作弊操作,后期图片选择是否合理也会参与排名算法。

四、百度Spider新增渲染抓取UA的疑问

百度后期可以识别css和javascript了,是否会有js作弊优化,这样是否会增加新的算法;

如果站点使用的是其他网站的js、或者公共的js库,那么这样对优化是否友好;

站点内出现重复的js和css内容,是否会当做一个内容处理,后期是否需要对代码重新优化。

总结:百度出台新算法以及之前的算法都会在操作中,不断的完善,算法的更新也是为了提升用户的搜索体验,百度希望通过渲染蜘蛛去识别和学习js,能够更准确的返回有价值的信息和内容给搜索用户。

文章来源:公众号SEO实战营(ID:ilottecn),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BJFNuEmqqVUBiicqHbCFQ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