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重磅改版!取消关注竟然变难了!

来源:运营公举小磊磊 时间:2020-12-17

刚刚,微信推出了安卓7.0.22内测版!公众号的历史消息关注页面,菜单栏等多个功能再次改版了,发生了重大变化。

1. 历史消息页面简介改版

账号简介不再显示在名称底部,而是显示在头像和名称底部,和头像基本上两端对齐。改版后,简介看上去更加对称了

除此之外,改版后的账号简介,可以展示出更多的内容。 例如我的简介,比之前多出了16个字以上,这样可以让用户了解到更多信息。

2. 历史消息页面会话按钮改版

改版前,会话按钮显示的是“进入公众号”,改版后显示的是“发消息” 。并且位置调整到了右上角,点击后都是跳转到公众号的会话页面。

我觉得“发消息”可以更好地调动运营者和粉丝之间的互动性,更加明确了会话页面不仅仅是浏览文章,还可以发送消息给公众号。

3. 原创内容数量和朋友关注数改版

账号简介底部的原创内容数量和朋友关注量,和账号简介一起调整到了账号头像底部。

文字颜色从灰色加深到了黑色 ,或许微信团队觉得纯黑色更加统一吧。不过这或许会稍微影响用户阅读账号简介。

4. 历史消息页面菜单栏改版

最大的调整应该是历史消息页面的菜单栏。

改版后菜单栏被调整成了“服务”,移到了最右边。

另外两个菜单改成了“消息”(很鸡肋啊,浪费了资源,谁不知道展示的是消息呢......)和视频。

点击“服务”才会显示出所有菜单,所有一级菜单和二级菜单被集合在了一块,显得有些杂乱。

这样子方便用户一次性浏览完所有菜单,提高了菜单栏打开率。不过同时可能会产生一些选择困难症。

而且最大的问题是:应该有很多人不理解“服务”具体是什么意思。

有人理解成工具,有人理解成付费消费,恐怕会让很多人望而退却,反而不点击......

改版后,没有和会话页面的菜单栏样式保持统一,我相信微信团队很快会再次改版,这种不规则的菜单导航看得真心别扭。

点击“视频”,会显示过去发布过的所有视频,为了抢夺视频媒介市场,微信也是拼了。

5. 取消关注变难了

改版前,历史消息页面有一个醒目的按钮“不再关注”,好像是要提醒用户取关的感觉。

改版后,不再关注的按钮直接被取消掉了,换成了一个非常小的“头像图标”,调整到了右上角位置。

emm......换句话说,取关按钮没那么容易找到了。不仔细研究,是真不知道取关按钮在哪。

如果是未关注的用户,改版前的“关注公众号”按钮被修改成了“关注”,也调整到了右上角位置。虽然字数变少了,但是却增加了一个绿色背景,也很醒目。

总结语:

历史消息页面对运营者非常重要,它有一定概率决定了用户是否会关注公众号。

总体来讲,改版后展示了更多的信息,让用户能快速看到很多信息。例如简介、视频、菜单栏合集等。

反之,菜单栏没以前那么醒目了,不过这对非关注用户或许无关紧要。毕竟操作步骤,功能使用流程都是一样的,对已关注的粉丝就更加没有什么影响了。

本文转载自运营公举小磊磊(公众号ID:gongjulei), 免费阅读20万字新媒体运营知识,提升新媒体运营能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