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手游入选“国证香蜜湖文化创意指数”并签约“福田区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基金联盟”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2-18

12月17日,“国证香蜜湖文化创意指数发布仪式”顺利举办,仪式由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强,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沙雁,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辉,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钱强,深圳市金融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肖志家,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福田区委常委、副区长舒毓民,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大伟,福田区副区长孟漫及企业代表和行业协会一同见证全国首只文化创意指数的成功发布。

“国证香蜜湖文化创意指数”由福田区政府联合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共同研究编制,是国内首只文化创意主题股票指数,也是全国首条深港跨境文创指数,简称:文创指数,代码:980046。据介绍,文创指数以深市上市公司和纳入深沪港通的港股通标的为选样空间,涵盖游戏、影视、广告、文化旅游、数字内容服务等多个领域,选取了总市值大、流动性好的100只文化创意产业相关股票作为样本股。样本股中汇聚了包括中手游、腾讯控股、分众传媒等产业龙头上市公司。

本次活动,中手游副董事长冼汉迪先生受邀出席,并代表签约由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起的福田区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基金联盟。福田区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基金联盟(以下简称“投资联盟”)由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起成立,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福田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手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赛富动势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天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要成员单位。

投资联盟本着协同发展、合作共赢、资源共享的原则共同参与,为促进福田区文化金融产业快速发展,助力福田区申请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旨在解决福田文化创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推动形成福田区特有的文化金融产业发展集群。

投资联盟是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组成的开放性、非营利性的联合体。联盟成员通过加强沟通,增进互信,建立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开展文化企业投融资培训、投融资对接、项目路演等活动,实现有效的资源信息互补、共享,为福田区文化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资源对接服务,推动文化与金融深度融合发展,共创福田文化创意产业规模经济效应,提高福田文化创意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