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还可以这么玩?跟着热巴种草平安好车主卡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2-18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汽车的保有量也不断增加,私家车的数量越来越多,而汽车后市场也迅速扩容。然而如何为广大车主提供更优质、便利的服务,满足车主对一站式金融服务的追求与渴望,是目前众多银行机构追求的重点领域。

平安银行信用卡从车主实际出发,推出平安好车主卡,在口号升级为“好车主卡,回报好车主”之后,为公众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感受。

同一张平安好车主卡,加油88折、停车88折、洗车8.8元、充电88折......自11月30日起,几乎全国的车主朋友,都看到了平安银行信用卡推广大使迪丽热巴安利的“好车主卡”七大车主权益。

新的宣传视频和海报,不仅在全国32座城市超5万家加油站、停车场、充电站及楼宇大厦刷屏,同时也在微博、抖音等主流社交媒体平台上掀起热议。一场由“好车主卡”领衔的平安银行信用卡12月“全城天天88”消费盛宴,正式拉开序幕。

懂车主、爱生活

好车主卡升级的不止口号

近年来,我国汽车保有量不断攀升,截至2019年末,私家车保有量首次突破2亿辆。随着国内车辆规模的持续扩大,由此孕育出来的后服务市场空间也在快速扩容。如何给车主们提供一个“集大成”的消费服务方案,满足他们对一站式金融服务的追求与渴望,是目前众多银行机构追求的重点领域。

就这一点而言,平安好车主卡凭借低门槛、高权益以及丰富的生活周边服务覆盖等特点,在今年初一经推出便掳获了广大车主们的芳心。特别是在今年7月推出的“全城寻找热8,瓜分8亿好礼”活动中,借以福利回馈本身所带动的话题热度以及迪丽热巴的明星效应,好车主卡在当时掀起了一阵刷屏热潮。

作为平安信用卡年底“全城天天88”消费盛宴的主打产品,此次好车主卡最大的变化就是口号升级为“好车主卡,回报好车主”。对于新口号的认定,无论是在宣传视频还是在海报中,都十分明显。

而从好车主卡一系列市场动作来看,“回报好车主”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满足用户实际的车辆养护需求;另一方面是与车主圈层建立情感的共融;通过满足用户物质、心理双向需求,强化用户对服务体验的共振。

击破车主痛点,权益打造爽点。

对于有车一族而言,加油费、保养费、停车费、洗车费......每笔都是金额不小的必要支出。面对一系列种类繁多的养车开销,为了能在省钱的基础上享受到这些必要的服务项目,不少车主都将目光瞄向了好车主卡。

为了破解每一位车主的需求痛点、最大程度惠利相关客群,好车主卡联合线下2万多家加油站、2万多家停车场及6000多家充电站,为持卡车主带来88折加油、88折停车、88折充电和8.8元洗车等优惠,以及同城指定范围不限公里数的免费代驾。与此同时,好车主卡在权益上还包含“全城天天88”全部活动权益和新户办卡即享8元购好礼等等。

加码车主关怀,建立情感共融。

在当今社会中,人们并不缺少物质,或许更多缺少的是温度。将用户精神层面的体验视为“无形资产”,并赋予产品服务功能以外的关怀,是此次平安好车主卡“回馈好车主”的另一个重要体现。

伴随此次好车主卡新口号的打出,一组“好车主回报定律”海报的发布也更好地诠释了这一点。在快节奏的现代社会,每一个人都在奋力前进,同时也无不感受到生活、工作上的压力,当然也包括每一位车主。除了“打工人打工魂”的自我调侃,人们也需要关怀、鼓励,更需要帮他们解决问题的服务。

在职场、在生活前进的“路途”中,好车主卡带着自己数万合作伙伴全程陪护:“充满电再出发,梦想会关照不认输的人”“累了就休息一下,世界会换种方式关怀勇往直前的人”“再平凡的日子也要加油,生活终将载你向远方”......

一个好的海报文案,一定是精准洞察到用户的真实动机,和戳中了他们的需求痛点,而同时“奉上”解决方案。可以看出,好车主卡除了满足车主各种细节需求之外,更是通过一些暖心、充满正能量的元素,与他们形成情感共振,传递积极、乐观的一种生活态度。

关注、转化、体验

从抢占心智到成交客户

与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品牌侧重线上营销的方式有所不同,在绑定了加油、停车及代驾等多元消费主体后,此次好车主卡在媒介选取上更倾向于线上、线下双线推进。

线上方面,微博、微信和抖音等主流社交媒体平台都是此次好车主卡抢占网络舆论场的重要布局。经过这些流量平台的放大,“好车主卡,回报好车主”“元气热巴”等话题引爆众多网友参与互动。

线下方面,除了在全国超5万家合作加油站、停车场等合作商户内展示活动详情之外,好车主卡更是在32个城市的重点楼宇大厦投放了分众广告,“好车主卡,回报好车主”在全国范围的强势占位,让广告上线之处吸引着大量人群的驻足。

随着疫情影响的减弱,线下作业逐步恢复,抓住社区、楼梯间这样工作、生活的必经场景,一方面通过内容聚拢人们碎片化注意力,另一方面配合人工驻场、引导扫码开卡/关注等方式,将成为好车主卡同时获得品牌沉淀和提升转化的制胜法宝。

当持卡用户不管是在网络媒体、微博抖音,交通广播电台,还是在楼宇大厦等物理空间,亦或是数万合作商户中刷到好车主卡的相关信息后,则可以直接前往附近的承接地点完成体验。

但倘若用户未持有好车主卡,那么极有可能在后续较短时间内模糊信息,而对于品牌来说,也失去了一次转化潜在客户的绝好机会。

正因如此,广泛铺设的“线上+线下”传播方式,不仅是好车主卡基于充分的用户洞察而搭建的营销路径,用以更好地扩大声量。同时也为信用卡的即时转化提供了强大的支持,视频、海报及热搜内容中植入的产品二维码或下载链接,可以在不同场景中促进用户的决策意愿。

从关注到转化,从转化到体验,从单项体验到多项体验,要想吸引车主客群的关注,光靠顶流小花、多元传播或许还不够,毕竟营销的成功及转化延续,最终还是要立足于产品本身,通过产品打进受众客群中去,与他们建立持续性关联。

就这一点而言,产品本身是否“硬核”才是受众客群为其点赞的最终理由。拥有好的口号、好的权益和好的合作伙伴的平安好车主卡,其实也可以被视为一种良好的媒介,从今年7月的“全城寻找热8”活动吸引新用户环比增长22%的数据不难预测,此次好车主卡有望再圈一拨“新粉儿”加入。

“回报好车主”的底色:背靠平安集团,打造一站式车金融服务

作为近年来平安集团“大零售战略”转型的擎旗者,信用卡业务承载着连接C端用户和B端商户的重任。而一款优秀的信用卡产品想要做得更好,不仅仅需要丰富的、丰厚的权益配置,同时更需要背后强大的业务体系作为底层支撑。

作为信用卡板块的“拳头”卡种,好车主卡“回报好车主”的底气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

其一是在平安集团、平安银行强大的科技创新力下,基于行为、资产和路况等大数据维度不断提高用户画像的精准度,来实现“千人千面”高度匹配的智能化服务。

其二是通过聚合整个平安的生态资源以及生态外的第三方资源,将车后服务分别向前、后做延伸,覆盖至看车、买车、用车及养车的全消费场景。这也意味着,一张“好车主卡”能够撬动的,是具有平安特色的、一站式全周期的汽车生态服务。

如今,品牌营销要更加注重用户需求,完善体验感受,平安信用卡推出好车主卡,也是不断洞察用户需求,找到与用户的情感链接点出发。且本次年终促销活动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也势必会给平安信用卡带来不错的效果。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