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4G网速变慢引发不满 韩国运营商着手建设5G独立组网的基站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1-03

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3日讯,近日,央视财经发微博报告称,韩国4G网速变慢引发民众不满,而5G成为“罪魁祸首”。此前运营商一度否认4G网速变慢,但这次韩国政府首次在公开报告上证实了这一问题。

src=http___www.kuoo8.com_upfile_2021-01_2021010309182351173.png&refer=http___www.kuoo8

据韩国信息通信部近日公布了通信质量评估报告显示,韩国去年下半年三大移动通信商5G用户已破千万,相当于韩国人口总数的1/5。5G网络平均下载速度较上半年提升约 5.2%。但4G网络平均下载速度减少4%,上传速度下降了9%。这是自韩国首次出现网速下降。

专家认为,由于此前韩国为尽快实现5G商用化,采用了5G和4G共同组网的模式建设5G网络。如果运营商不调整5G与4G共同组网的模式,5G对4G的负面影响会一直存在 。韩国政府表示,将定期检测评估 5G 和 4G 网络服务质量,敦促运营商加强 4G 网络维护。

据悉,目前韩国运营商已经着手构建5G独立组网的基站,不过受投资规模等限制,预计实现商用化还需一段时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