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1和iPhone12拍照对比哪个好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1-05

相信很多用户对小米11和苹果12这两款手机的拍照性能都比较好奇吧~~而且相信大家对小米11和苹果12这两款手机的拍照参数都已经有所了解,那么到底是哪一款呢?咱们一起看吧!

1.小米11

前排依旧采用了两千万小米专利设计的小巧相机模组,孔洞控制得很好,拍照时拥有广角全息照相模式,满足日常自拍使用需求。

后置1亿像素三摄,1亿像素超清主摄:1/1.33超大感光元件Ⅰ支持四合一,1.6英寸大像素输出,7 PI f/1.85大光圈;123°超广角镜头,13 MP If/2.4光圈;500万像素长焦微镜头。

小米10配置延续,主摄采用一亿像素 HMX感应器,配以1300万像素123度超广角镜头,配以高可玩性长焦微距镜头。小米11仍在使用三星1/1.33英寸的大底盘 HMX一亿像素的感应器,此外还有1300 W像素123°的超广角照相机,以及长焦距50 mm、广受好评的当量50 mm焦段,没有一个是凑数的,这比之前发布的几款新机厚道多了。

在性能上,小米11更适合这种一亿像素级的磨削。日间影像调色很好看,白平衡很稳定,解析度也很好。将最好的小米10至尊版与之比较,即使是在普通拍摄模式下,很多场景的细节都会更丰富,解析力更强。而且在一亿像素模式下,相对于小米10至尊版的一亿像素合成,解析力也会更强。同时,在成像速度方面,小米11也做了优化,没有旋转圈圈,几乎是秒成像。

夜间拍摄,与小米10相比,小米11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稳定性、高光效、暗部噪声控制等都有明显改善。对照小米10至尊版,夜景模式下,两张照片都比较好,强光压制非常到位,风格非常接近。相比之下,小米11的照片整体亮度略显暗淡。但是纯净度和解析力的表现会更好,仔细观察放大后的细节会稍微多一点,暗部的噪点更少,白平衡也更稳定。

小米11是一款中杯机型,牺牲了长焦端,虽然最高支持30倍变焦,但都是剪裁,解析力和小米10至尊10配有两个长焦镜头是无法相比的。不过,小米11还有其他的发展方向,就是加入 Redmi上广受好评的长焦微距离。

此外,小米11的视频还添加了许多玩法,比如加入了超夜景视频,大师电影相机滤镜,以及更有趣的电影镜头,功能包括滑动变焦,慢快门,时间静止,长曝光延迟,平行梦等等。因为这次体验的时间关系,这些功能并没有一一展示出来。

这个长焦距微距镜头有500万像素,相当于50 mm焦距,支持3~7 cm自动对焦,比普通微距镜头效果更好。在视频拍摄方面,小米11可以支持8 K分辨率的视频拍摄,并拥有超强的夜景视频和大师级电影滤镜等新玩法。

2.苹果12

iphone12是目前苹果发布的一款中型手机,采用了后置双摄像头设计,其主摄像头有效参数高达1200万。

本年度 iPhone 12系列的广角镜头和超广角镜头都支持夜景模式,而且 iPhone 12 Pro可以与 LiDAR配合使用,以达到精确的虚化效果。iPhone 12拍摄的图像在夜间模式下更加明亮,色彩自然,细节更加丰富。与日常拍摄相比,新的智能HDR3还可以进一步提升拍照体验。该系统采用机器学习技术,通过选择性地调整照片的各个部分来理解场景,以增加细节表现,提升照片的观赏性。

多亏了全新的双摄系统,强大的计算机摄影和机器学习功能,iPhone12能够在暗条件下精确识别人物主体,保持环境颜色和人物面部细节。

3.小编的建议

与上述拍照样张相比,小米11这款手机在拍照方面要优于苹果12这款手机,所以如果大家想拍照一点,那么选择小米11绝对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