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如何危中求机?接住这套私域流量低成本解决方案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1-01-12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用户的增长红利大不如以前,再加上今年疫情的突击,中小企业的发展可谓是举步维艰,许多中小企业都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危机:

(1)疫情的突击导致线下人流量骤减,许多中小企业都面临被迫关门的风险。

(2)公域流量平台获客成本居高不下,已经远远超出了中小企业所能承受的范围,他们无法跟大品牌一样,把大部分钱投入到竞价广告的推广中,达到获取用户的目的。

(3)中小企业缺乏专业的运营团队,在运营门槛高昂的今天,如何通过良好的运营留住用户是很大的难题,客户刚加上,就“跑路”了。

12月23日,企业微信年度大会正式发布了“企航计划”,为中小企业提供了2亿元的扶持基金,帮助中小企业向数字化转型。

企业微信的这一举措,虽然给许多中小企业树立了信心,但是,中小企业在种种恶劣的趋势下,具体该怎么做才能转危为机呢?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最好的方式就是搭建企业专属的私域流量池, 通过精细化运营 去挖掘新客,服务老客,从而转危为机,建立自己的流量池,实现良性循环。

企业微信在私域流量的两大优势

提及私域流量,大部人想到的都是微信,用微信拉群,在群里带货卖货等。不过微信存在诸多限制,比如离职客户继承,缺乏企业品牌标识,无高效的社群运营工具……

作为与微信互通的商业办公工具,也是企业搭建私域流量池的最佳方案,企业微信年度大会最新数据表明:企业通过企业微信服务和连接的微信用户数已达4亿,企业微信上已有的真实企业与组织数已经超过550万,活跃用户数超过1.3亿。

这组数据足以表明,今天的企业微信不再只是企业内部的办公工具,越来越多的企业都把企业微信当成布局私域流量、精细化运营客户的工具。那么,企业微信在布局私域流量的道路上有什么优势呢?

(1)企业微信可以直接连接12亿消费者,使用门槛很低,从路边水果店到头部企业都可以迅速上手使用。

(2)企业使用企业微信服务客户后,客户留存非常高,企业可以把客户变成在线化资产,进行长期维护,并能反复触达消费者,从而减少流量获取的二次消费,帮中小企业开源节流,持续挖掘新老客户的价值,带来持续复购和增长。

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搭建私域流量池,实现爆发式增长,企业微信官方还开设了540个开放接口,80000家合作伙伴,为企业量身定制对外服务的解决方案。微盛·企微管家,作为企业微信2020年度优秀合作伙伴,围绕企业微信的付费企业客户数已经超过1.5万 家,这其中不乏许多的中小企业,对于中小企业获客难、运营门槛高 的问题,微盛·企微管家也给出了一套系统的私域解决方案,从最开始的引流获客到客户运营再到最后的成交转化,微盛·企微管家拥有一整套针对中小企业的私域打法,助力中小企业不断成长。

企微管家3大工具,助力中小企业获客增收

微盛·企微管家,是基于企业微信的营销型SCRM解决方案,助力企业私域流量运营,行业排名第一,2020年还获得腾讯、红杉的战略投资。在企业微信2020年度大会上,微盛·企微管家也被评为“企业微信2020年度优秀合作伙伴”。

接下来,我们通过几个真实案例,来看看微盛·企微管家是如何帮助中小企业成功获客,实现爆发式增长的。

1、 生鲜行业:

竞争大获客成本高?步步优鲜却客户暴增,月销数百万

痛点: 生鲜行业,作为生活中的刚需,面对众多的生鲜巨头和连锁超市,市场竞争力大不说,客户忠诚度还很低,但凡看到更物美价廉的生鲜品牌,用户的注意力就转移了,而且在这种市场竞争严峻的形态下,获客成本也是日渐高昂,投入的比赚的都多。因此,对生鲜行业来说,找到低成本获客的方式并给客户提供持续性的精准服务,才是唯一的出路。步步优鲜在短视频和传统电商平台虽然拥有众多粉丝,但这些平台与粉丝之间的连接较弱,基本是用完即走,互动很少,无法反复触达,虽然也想将这些平台的客户引流到企业微信上,可是试了很多种方法都没什么效果。

解决方案: 2020年9月,步步优鲜与微盛·企微管家达成正式合作,微盛·企微管家给步步优鲜的员工统一配置了员工活码 ,并制作成活动海报、产品海报等,发布在朋友圈、群聊、微博等渠道,吸引用户的添加,同时在发货的时候,步步优鲜在快递包裹中放置带有渠道活码的卡片,以好评返现或送优惠券的福利引导客户添加企业微信。通过微盛·企微管家的帮助,目前步步优鲜的精准用户不断增长,实现了每月数百万的交易额,复购率持续增长,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2、 餐饮行业:

疫情之下客流量骤减?这家龙虾店却3天顾客近万,客流不断

痛点: 疫情期间,人流量锐减,线下餐饮业最受打击,很多餐厅长达一两个月没有营业,甚至有许多线下门店都因为支撑不住而选择关店。猴哥烤王·胖子龙虾跟许多线下餐饮业一样,疫情之下,客流量骤减,来店内消费的人少了许多。

解决方案: 微盛·企微管家通过一场营销获客 的活动,帮助他们在餐桌上放企业微信二维码,客户扫码时可以领取红包或优惠券,用户邀请新客也可以领取红包,通过这种客户裂变的方式,胖子龙虾加了8000多好友,带来了十几万消费。目前胖子龙虾生意火爆,已经开了3家新店。

3、 教培行业:

招生难转化率低?叮咚艺术却生源不断,影响力倍增

痛点: 中小教育机构在运营中存在许多困境,例如招生成本高、接待客服压力大、学员多管理难度高、转化率低、流失率高……叮咚艺术作为一家中小教育机构,主要目标客户是小学和幼儿园的小朋友,需要将附近学校的家长都加一遍好友,但是缺乏有效的方式把他们加到企业微信上。

解决方案: 微盛·企微管家帮助叮咚艺术创建任务宝裂变 活动,上传带有二维码的裂变海报,客户只要点击任务宝链接,就会根据提示生成任务宝海报,并可查看自己的邀请任务进度,通过种子客户完成任务实现低成本的拉新活动。叮咚艺术还通过微盛·企微管家的欢迎语群发 等工具,引导用户扫码加入叮咚艺术福利群,通过群欢迎语引导加群的客户,邀请好友还可领取礼品,从而提高了学生转化率。通过微盛·企微管家的帮助,叮咚艺术的精准用户数不断增长,品牌影响力也提升了许多!

总结

在获客成本及运营门槛日渐高涨的今天,中小企业想要在这样的趋势下获得流量并赢得客户,可谓是难上加难。用企业微信布局私域流量,无疑是中小企业转危为机,实现爆发式增长的最佳路径。

微盛·企微管家作为企业微信的头部服务商,非常乐意帮助中小企业,以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效率实现数字化转型,为商家提供精细化运营私域流量的全流程解决方案与运营指导,降低经营成本,提高经营效率,为企业开辟新的增长途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