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新瓜!拼多多天才黑客Flanker疑拒绝违法攻击被开除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1-01-13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1日报道:昨日上午,一条“如何看待天才黑客 Flanker 疑因拒绝做黑客攻击业务,被拼多多强行辞退,错失上亿股票?”的话题冲上知乎热搜,但很快就消失不见了。

近日,因员工猝死,跳楼自杀、开除员工等事拼多多-直游走在舆论的风口浪尖,而天才黑客Flanker疑因为拒绝违法攻击被开除的消息又一次引发网友热议。

那么天才黑客 Flanker 其人人也?据公开资料显示,何淇丹毕业于浙江大学少年班和香港科技大学,江湖名号Flanker,腾讯科恩实验室的高级研究员,也是前拼多多安全小组的高级安全专家,天才黑客一直是他的标签。

2020年12月22日 Flanker 在微博上发布声明称:「我已不在该司工作,我应得而该司抵赖不给的各种权益已委托律师处理」,虽然文中并未指明公司名称,但 Flanker 在安全领域有一定的知名度,其在拼多多任职的消息很快被网友发现。

在1月5日就有网友发现Flanker当日连发三条微博,内容涉及「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并且默安科技创始人兼CTO、原阿里集团安全研究实验室总监云舒和信息安全专家sunwear 等人纷纷转发微博支持 Flanker,事件后续进展还有待关注。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